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云计算应用与安全国际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 云计算应用与安全国际研讨会
摘要
海量的数据,无尽的应用,未知的威胁。云计算开放的网络和业务共享场景的复杂多变,让他的安全性受到了严峻挑战。多个虚拟机租户间并行业务如何安全运行?公有云中的海量数据存储如何确保安全?我们在体验云服务时,我们自己安全吗?2015年12月15日,由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海量的数据,无尽的应用,未知的威胁。云计算开放的网络和业务共享场景的复杂多变,让他的安全性受到了严峻挑战。多个虚拟机租户间并行业务如何安全运行?公有云中的海量数据存储如何确保安全?我们在体验云服务时,我们自己安全吗?2015年12月15日,由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重庆大学信息学部、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成功举办的《云海之上:云计算应用与安全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etwork Security and Computer Systems: Cloud Computing and Beyond)》给予了我们答案。

20160111032047466.jpg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加拿大渥太华移动监测公司董事长Robert McFadden博士、加拿大Athabasca大学Mahmoud Abaza副教授、沙特阿拉伯King Abdulaziz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系系主任Ibrahiem M. M. El Emary教授、阿拉伯科学技术与海上运输研究院Nashwa El-Bendary副教授以及加拿大Athabasca大学Qing Tan副教授等五位学者在CPS-DSC实验室学术研讨室进行了学术演讲。

20160111032101167.jpg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CPS-DSC实验室主任向宏教授、副主任叶春晓教授、桑军教授、傅鹂教授、向涛教授等近30名校内师生参加了研讨会。五位特邀专家分别介绍了实时分布式网络的辐射威胁传感器与图形用户界面的安全决策、云计算的风险与对策、社会工程在信息安全中的作用、智能监控和推荐平台、人为因素和现实的安全映射等云计算应用与安全的热点问题。专家与师生们频频互动,就云计算中的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混合云安全等云计算安全面临的挑战展开了轻松愉悦的研讨。

 20160111032117934.jpg

此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CPS-DSC实验室特色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学术知识和经验。2015年度CPS学术之光系列活动仍将继续,让我们共同期待12月下旬的CPS学术之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