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钟代笛教授主持召开2016年智慧健康城市论坛暨康体佳中国年会

日期 : 2016-04-17
摘要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智慧健康城市论坛暨康体佳中国年会于2016年4月16-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以国际个人健康设备标准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主持了此次会议,并且在移动健康互联互通工作组会议上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智慧健康城市论坛暨康体佳中国年会于2016年4月16-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以国际个人健康设备标准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主持了此次会议,并且在移动健康互联互通工作组会议上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1_副本.jpg

此次2016智慧健康城市论坛暨康体佳中国年会论坛是由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携手国际个人互联健康联盟(PCHA)共同承办,是国际PCHA联盟自成立以来在中国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会议。会议由我校钟代笛教授以国际个人健康设备标准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主持,国际康体佳产业联盟执行董事罗伯特.哈瓦斯先生、技术总监麦克.科文先生和国际个人互联健康联盟副主席伊安.哈易先生均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多家国内外的PCHA联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包括华为、中国泰尔实验室、东软、飞利浦、富士康、法国电信、爱安德、AT4wireless实验室、Allion实验室、COMTTI技术中心等知名企业。

 

2_副本.jpg

 

此次论坛以“互联互通,健康中国”为题,包含专题论坛、项目路演、展览展示、PlugFest互操作性测试活动等多个环节。钟教授组织参会者就移动健康、居家个人健康的政策和标准解读,和互联互通在移动健康领域所带来的重要意义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来自于挪威卫生部、曼谷医院集团、西班牙 care、韩国HIMS实验室、韩国HILARIS 公司、TCL、中国联通等政府机构和公司的代表先后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钟教授还与各专家围绕互联互通助推国内移动健康企业走出国门展开小组讨论,并对企业发展,技术要求,前景展望等问题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3_副本.jpg 

在论坛的前一天在举行了移动健康互联互通工作组会议,参加论坛的部分核心企业代表和国际组织代表与来自于国家卫计委、国家食药监总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领导就面向个人健康管理,家庭保健以及居家养老产业的健康设备互联互通标准体系建设的等问题进行了小范围讨论。重庆大学科技处杨永齐副处长和康治平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4_副本.jpg 

钟教授作为国际个人健康设备标准委员会主席以及康体佳联盟首位中国籍成员,结合当今移动健康的热门话题和业界对上述标准的需求,在会议中作了《关于IEEE 11073和康体佳标准的若干焦点问题释疑》的大会主题讲话,对于该领域国内外的标准体系现状及关键问题进行了综述,并在后续研讨中解答了多位与会者的疑问。此次研讨会有效聚集了国内互联健康行业的顶尖企业和专家,参会各方着眼于焦点产业领域,就多个层面的互联互通标准研制和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推进移动健康医疗发展的政策性建议和技术要求给出清晰的方向性指导,为国内相关产业的后续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参考链接:

http://continua-ciep.ittn.com.cn/conference.php?act=introduce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