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五届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 教务处 李正良

日期 : 2016-04-23
摘要
2016年4月21至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上我校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教育学会第五届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2016年4月21至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教育部职业与成人教育司以及国内20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我校李茂国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受邀作了《面向新工业革命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趋势 》的大会报告。李茂国的报告包括三个部分:1.新工业模型 ;2.新工业与人才培养的映射关系 ;3.工程人才培养改革趋势分析。IMG_5029.jpg

李茂国在报告中指出:新工业革命背景下以大类学科培养、学科交叉等“跨界”培养模式将成为工程教育模式改革的必然方向。现阶段中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懂技术、知经济、会管理、能创新、重伦理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因此,工程人才培养也应适应这些变化和需求,实现从“工程模式”向“工商融合模式”的转变。

李茂国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兴趣,他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大会报告水平高、内涵深刻,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的中国高等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期间,重庆大学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五届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教务处李正良副处长(主持工作)参加了本次会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