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山地村庄集约化规划与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结题验收

日期 : 2016-04-23
摘要
2016年4月23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作为项目组织单位,我校建筑城规学院周铁军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山地村庄集约化规划与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在重庆渝北区进行结题验收。

2016年4月23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作为项目组织单位,我校建筑城规学院周铁军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山地村庄集约化规划与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批准号:2013BAJ11B01,经费总额778万元)结题验收会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  

 33_副本.jpg

会议由重庆市科委农村处王勇德处长主持。重庆市科委王力军副主任致词,并代表市科委对与会领导、专家等到会表示欢迎和感谢。科技部农村中心王峻副处长讲话,对重庆市科委、各高校对该课题顺利完成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组按照任务书要求对课题进行严格验收审查。王勇德处长代表项目组织单位就示范基地和示范点示范工程的检查情况做了通报。

课题负责人周铁军教授代表课题承担单位重庆大学、课题合作单位四川大学等就课题完成情况以及财务状况进行了细致的汇报,课题示范工程完成情况用多媒体进行了展示。随后,专家组组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科技质量部李宏主任组织9名技术专家和2名财务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课题研究和财务两个方面进行质询及点评,并就研究内容、技术集成、示范工程、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最后,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课题验收材料完整、详实、规范,符合验收要求;课题组开展了山地村庄建设用地统筹配置与评价关键技术,城乡产业格局与空间功能协同关键技术,保护改造型山地村庄集约化发展规划与建设关键技术,流转再生型山地村庄集约化发展规划与建设关键技术,集中新建型山地村庄集约化发展规划与建设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组完成了任务书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的要求。验收专家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34_副本.jpg

科技部农村中心星火处王峻副处长、吴春丽博士,重庆市科委王力军副主任、王勇德处长、唐勇调研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科技质量部李宏主任、华建会计师事务所张小艳高级会计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祝超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朱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郭劲松研究员、清华大学林波荣教授、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陈刚才高级工程师、重庆市土地勘测规划院张孝成高级工程师、后勤工程学院高广华教授、重庆市城市规划协会孙彭寿研究员、重庆金财会计事务所陈红梅会计师,以及重庆大学科技处王开成副处长、重庆市江津区、宜宾市翠屏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和60余名课题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

35_副本.jpg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是国家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课题的完成培养了一支研究团队,提升了研究团队的科研水平和科研管理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提供有力的支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