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IEEE CIS重庆分会成立大会暨系列学术报告在自动化学院举办

日期 : 2016-05-26
摘要
2016年5月26日上午10:00,IEEE智能计算学会(CIS)重庆分会成立大会暨系列学术报告会在自动化学院主教1906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重庆分会主席、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

2016年5月26日上午10:00,IEEE智能计算学会(CIS)重庆分会成立大会暨系列学术报告会在自动化学院主教1906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重庆分会主席、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来自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重庆科技学院等12位会员代表和特邀嘉宾-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Frank L. Lewis教授共同出席。

3.jpg

本次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IEEE CIS重庆分会的成立大会。分会主席宋永端教授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成立大会的会员及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宋永端教授宣读了IEEE总部关于批准IEEE CIS重庆分会成立的通知并说明了重庆分会成立的意义。最后,宋永端教授呼吁广大师生能积极入会,共同加强重庆地区与国外的学术交流。

4.jpg

会议第二个环节,美国德州阿灵顿分校Frank L. Lewis教授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自适应及鲁棒非线性控制》的学术报告。Frank L. Lewis教授在报告中主要讲了神经网络自适应控制方法在非线性系统控制中的应用。Lewis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结合神经网络控制在实际应用中的实例展示,让同学门在此次讲座中收益颇多。最后,Lewis教授还讲到如何将所得的理论结果运用到实际应用领域以及如何做好科学研究,这对于从事科研工作的研究生和老师们都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研究工作有很大帮助。此次报告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5.jpg

IEEE CIS重庆分会的成立为信息领域内专业人士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可以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为信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提高了领域内专业人士参与国际学术事务的话语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