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受邀参加世界卫生大会

日期 : 2016-05-28
摘要
2016年5月23日至28日,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举行,来自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国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受国际电信联盟的邀请,代表该组织参加此次会议。

2016年5月23日至28日,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举行,来自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国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共同主办了以"数字健康"为主题的高端政策对话正式边会,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受国际电信联盟的邀请,代表该组织参加此次会议,与来自全球的上百位政府官员和业界领袖共同讨论如何通过数字健康领域的技术创新来改变医疗卫生行业,改善人类的健康水平,帮助全球实现共同的健康目标。

1601.jpg

本次正式边会是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期间举办的一个部际间圆桌会议,其主要议题包括:构建面向数字健康的可持续性政策、利用ICT技术创新来应对全球健康挑战、利用新兴数字技术来改变健康行业、资金模型、广泛健康覆盖(UHC)等。参会代表包括来自医疗卫生行业和信息技术行业的政府官员、业界代表和学者。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先生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大会发言,强调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相关目标,各成员国应该加强在数字健康领域的合作和发展,将运用采纳先进的数字健康技术作为构建可持续发展框架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重庆大学作为国际电信联盟的学术成员,牵头组织全球多位专家共同制订并发布了数十项国际标准,构建了端到端的健康设备互操作技术标准体系,解决了全球数字健康产业界的瓶颈问题,为实现上述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1602.jpg

世界卫生大会是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一次,该组织全部成员国均派员参会。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卫生应急、脊髓灰质炎、慢性病防控、传染病防控、数字健康、抗生素耐药、儿童用药安全可及、控烟履约、世卫组织改革、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等全球医疗卫生领域的热点问题,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包括《预防控制非传染性疾病全球行动计划草案》在内的一系列重要的全球公共卫生政策决议。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大会,并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中华台北代表团以观察员身份出席本次会议。

160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