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一届智能车比赛光电赛队包揽六组第一

—— 为你痴,为你狂,小车载梦翱翔
日期 : 2016-06-05
摘要
六月的重庆总是这样的火热,正如参加智能车竞赛选手的心,热烈、激动,还夹杂着些许的紧张。6月5日,由教务处主办由光电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11届智能车竞赛在A区体育馆成功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40多只队伍参加了比赛。光电赛队成绩傲人,六个小组均获得第一名的佳绩。

六月的重庆总是这样的火热,正如参加智能车竞赛选手的心,热烈、激动,还夹杂着些许的紧张。6月5日,由教务处主办由光电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11届智能车竞赛在A区体育馆成功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40多只队伍参加了比赛。

2.jpg

  此次比赛设立了电磁组、电轨组、光电组、双车组、摄像头组和信标组。我校将从中选取优秀队伍代表我校参加西北赛区的比赛,并有机会参加飞思卡尔大赛。本次比赛的目的也是为了激起学生学习智能车相关知识的热情,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

  下午2点,选手们开始陆续到场,在赛道上开始最后的调试。即使体育馆内有些许闷热,头上、背上开始冒出些许汗珠,他们也一遍一遍的测试着,一次一次的调着。下午4点,比赛准时开始。在裁判组宣誓并介绍完规则后,电轨组的比赛正式开始。电轨组是今年新增的项目之一。小车利用金属在交变磁场感应涡流的特性,改变原来线圈中的感应电动势,进而改变原线圈的电抗等等一系列作用,使小车按照铝膜赛道自主完成比赛。但第一组的同学好像在识别上出现了稍许差错,申请了10分钟的修车。相较于第一组的出师不利,来自电气学院的“三两小面组”完美的完成比赛,给后几组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第五组选手出场引起了体育馆内的第一个高潮,以18.534的成绩暂时领先,且领先后一名不少。当来自光电学院的“电轨222”以18.435结束正跑的比赛时,全场再一次欢呼起来。在接下来的反跑中前四组稳定发挥,压力全部压在第五组“电鬼”上,在第一次试跑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他申请10分钟的调试,第六组在完成一次比赛后也立刻申请调试。会场也跟着他们紧张起来,不敢太嬉笑,生怕影响选手的思绪。时间在流逝,10分钟很快就过去。“电鬼”组自信满满,“电轨222”也胸有成竹。“电鬼”的第一次发车就较“电轨222”稍胜一筹,第二次以17.839结束时更是激动的跳了起来。“电轨222”越战越勇,可惜最后没能打破前一组的成绩。来自光电工程学院的梁非夺得了电轨组的第一名。

1.jpg

  接下来的电磁组的赛道是最为复杂的,难度也较高。在这组比赛中,来自光电和通信的“电磁组1队”以又快有稳的姿态赢得第一。接下来便是光电组的比赛,这是报名队伍最多的一组,进行的时间也比较长,却丝毫没有让人生出无聊之感。除了每辆小车的完成赛道时的风采,评论也是一大看点。坐在一旁观看的评论员评论起来真是生动形象,不仅将小车的一抖一震说的绘声绘色,还不停的预测着小车的“未来”,但是经常预测错,引来阵阵唏嘘,却增添了不一样的乐趣。最后,来自光电的“黑骑”夺得第一。

  时至晚上12点多,比赛才全部结束。光电工程学院的成绩无疑是傲人的,包揽所有组第一。除前文介绍的三个第一,还有“哒哒哒哒”夺得双车组第一,“没事瞎转悠”夺得信标组第一,“重庆大学摄像头10队”夺得摄像头组的第一名,在各组的2,3名中也很多组是来自光电的队伍。

  在这些赛道上一定都留下了属于每位参赛队员的独有的印记,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希望下一届比赛更加精彩,更多学子参与进来,展示风采。

  智能车,让我们为你痴,为你狂,你载着我们的梦想向前奔跑吧!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