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学生获得“第12届全球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日期 : 2016-06-15
摘要
2016年6月12日-15日,第12届全球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The 12th World Congress on Intelligent Control and Automation ,简称WCICA 2016)在广西桂林举行。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敖伟同学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2016年6月12日-15日,第12届全球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The 12th World Congress on Intelligent Control and Automation ,简称WCICA 2016)在广西桂林举行。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敖伟同学参加会议并发表演讲,以论文《Distributed Robust Attack Detection and Reconstruction for a Class of Uncertain Nonlinear Interconnected CPSs》摘取了“最佳学生论文奖”的桂冠 。 

1.jpg

全球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WCICA)是在中国每两年召开一次的高级别大型重要国际会议。大会是由我国两院院士宋健、美国哈佛大学教授何毓琦和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谈自忠等共同发起,旨在为全球从事智能控制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研讨和报告其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此次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750余篇,会议设置了最佳理论论文奖、最佳应用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等七个奖项。其中,6篇论文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提名,通过激烈地现场答辩,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敖伟同学以最高综合得分夺得本届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近年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智慧系统与新能源技术课题组在宋永端院长的带领下一直致力于智能控制、智慧系统和新能源技术的研究。敖伟同学论文的主要贡献在于针对信息物理系统(CPS)建立了其数学模型并提出了基于分布式鲁棒检测与重构设计方法,为解决该类智慧系统及智能控制的建模及控制问题奠定了基础,获得了大会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对智能控制领域具有很大的学术影响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