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举办第四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日期 : 2016-07-08
摘要
2016年7月8日至10日,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以“荟集直辖重庆,关注人居环境”为主题的第四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共有369人报名,通过筛选,择优录取了来自80多所985、211及优质生源高校的17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2016年7月8日至10日,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以“荟集直辖重庆,关注人居环境”为主题的第四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共有369人报名,通过筛选,择优录取了来自80多所985、211及优质生源高校的17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111.jpg

7月9日上午9:0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18教室成功举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小林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教授、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学斌教授、院长李百战教授、副院长张智教授、党委副书记蒲清平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方教授、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翟俊教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卢军教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丁文川教授以及生态学教研室赵亮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01.jpg

开营仪式由城环学院副院长张智教授主持。郑小林教授代表研究生院做了讲话,郑院长对城环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对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欢迎各位营员到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继续深造,并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02.jpg

城环学院院长李百战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并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的莅临指导,他介绍了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几年来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各位营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initpintu_副本.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翟俊教授、卢军教授、丁文川教授及赵亮副教授分别代表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四个学科方向做了专题讲座,他们分别介绍了城环学院各专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科研热点与重点。营员们踊跃提问,会场气氛轻松而活跃。9日下午,夏令营组委会从笔试和面试两方面对营员们进行综合素质考核。

03.jpg

10日上午,学院组织营员们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了解重庆大学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并游览A、B校区和学院实验室,体验重庆大学的生活和学习环境。10日下午,营员们和学院知名专家分专业进行了兴趣小组讨论,会场气氛融洽,各位营员畅所欲言,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06.jpg

本次夏令营还评选出了优秀营员和优秀学生志愿者。7月10日下午17:00-17:30举行闭幕仪式,在闭幕式上,优秀营员代表谈了自己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感受和体会。夏令营组委会对优秀营员和优秀志愿者予以表彰。

05.jpg

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胡学斌教授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对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大学生们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勤奋学习努力创新,早日成为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张智教授宣布重庆大学城环学院“荟集直辖重庆,关注人居环境”2016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0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