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科技前沿与战略圆桌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6-09-12
摘要
9月12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7会议室组织召开“科技前沿与战略圆桌会议(六)”,邀请到教育部科技司、科技委领导,成渝两地部分高校分管科技工作校领导,国际合作学部委员代表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围绕“如何给科研人员松绑,调动其积极性”这一主题进行战略研讨。

9月12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7会议室组织召开“科技前沿与战略圆桌会议(六)”,邀请到教育部科技司、科技委领导,成渝两地部分高校分管科技工作校领导,国际合作学部委员代表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围绕“如何给科研人员松绑,调动其积极性”这一主题进行战略研讨。会议由国际合作学部主任,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主持。

 1.JPG

学部主任周绪红院士对教育部科技司、科技委领导对学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与重点任务。教育部科技司李楠处长介绍了本次圆桌会议的背景与意义,希望通过会议研讨,梳理当前影响科研人员积极性与创造性的制约因素,并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教育部科技委朱小萍副秘书长介绍了本次科技委专家建议选题、科技委的战略研究和政策咨询等有关工作情况和要求。

 2.JPG

会上,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代表专家建议起草小组介绍了《专家建议》(讨论稿)的主要内容。根据科技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围绕《专家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围绕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的科研环境、科研自主权、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政策、薪酬制度改革、“放管服”结合、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改革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交流,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落实了下一步专家建议撰写的工作任务和重点。 

学部主任周绪红院士希望学部能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认真履行好职责,围绕科技委关心的问题,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现实问题为导向,就“如何给科研人员松绑,调动其积极性”这一命题,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开展系统性、战略性研究,有力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为国家和有关部委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和决策支持。

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教育部科技委副秘书长李楠,教育部科技委副秘书长朱小萍,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文桂、西南大学校长助理王进军,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孟卫东、副校长刘汉龙,教育部国际合作学部委员周国富以及重庆大学工科、理科、文科方面的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共16人参加了圆桌会议,学校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