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陈显平叶怀宇团队在JMCC发表封面文章

日期 : 2016-09-21
摘要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陈显平 叶怀宇研究团队在最新一期(Vol 4,∵No ∵35,∵2016年9月21日)光学、电磁和电子材料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of∵Materials∵Chemistry∵C》上在线发表了题为“An∵AlAs germanene∵heterostructure∵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陈显平\叶怀宇研究团队在最新一期(Vol.4, No. 35, 2016年9月21日)光学、电磁和电子材料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上在线发表了题为“An AlAs/germanene heterostructure with tunable electronic and optical properties via external electric field and strain”的研究论文,率先通过第一性原理构建了具有良好半导体特征和可调节电学和光学特性的砷化铝/锗烯稳态异质结(heterostructure),并展示了该新型2D异质结在场效应晶体管、应变传感器、 光催化、场发射、能源收集以及光电器件领域内的良好应用前景。该研究得到了审稿人的一致肯定,并被编辑力推为该期封面文章,并被选为2016年该期刊热点论文(2016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Hot Papers),陈显平为论文通讯作者,重庆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图片1.png

 与此同时,该研究团队另一篇文章题为“Tunable electronic structure and enhanced optical properties in quasi- llic hydrogenated/fluorinated SiC heterob ”也在该期刊上新近发表,并被选为2016年该期刊热点论文(2016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Hot Papers),陈显平为论文通讯作者,重庆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南京理工大学为合作单位。

图片2.png

由陈显平教授叶怀宇研究员领衔的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二维微纳电子器件的相关理论、材料及工艺等多方面的研究,目前已经取得多项突破性创新成果。

论文链接:

http://pubs.rsc.org/en/journals/journalissues/tc#!issueid=tc004035&type=current&issnprint=2050-7526

http://pubs.rsc.org/en/journals/articlecollectionlanding?sercode=tc&themeid=f2dbf60d-2770-4c53-bdb9-2b901318e2f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