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2016级迎新座谈会

日期 : 2016-09-22
摘要
为欢迎新一届硕士生及海外留学生的到来,2016年9月22日下午,发展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迎新座谈会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师生就如何规划好硕士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交流。座谈会最后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第19届推普周系列宣传活动。发展研究中心、高教所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2016年9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2016级硕士生迎新座谈会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围绕“两个点”展开,一是欢迎新一届硕士生及海外留学生的到来,二是就如何规划好硕士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进行师生交流。座谈会由2016级新生吴艳玲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华、副主任林勇、蒋华林、朱正伟、王睿等教师及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硕士生。

1.jpg

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华致辞

首先,李华对新入学的硕士研究生致以诚挚的欢迎,并从高教所的成立历史、师资力量、研究方向、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盼。

座谈会的第二个环节是学生们的节目表演,其中研一新生们诙谐幽默的小品《招聘》围绕当今招聘面试热点,展现了当代学生所需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泰国学生邢建存带来的歌曲《依然爱你》以及集体舞蹈《摩托飞驰》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二师兄师姐们的深情配乐诗朗诵《青春之歌》将迎新活动推向了高潮。 

师生交流环节,首先,李华对新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给出建议,希望各位同学在校期间不仅要专注知识学习,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做事,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广览博收。随后,林勇从学业规划和硕士生能力提升方面给大家提出了中肯意见;朱正伟则从学习态度、知识面拓展、时间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蒋华林从学习主动性、善于学习、勤奋学习、人生境界四个方面勉励新生不断奋斗。最后,发展中心各位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科研能力、学习生活等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新生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更有方向、更有目标了。 

3.jpg

座谈会的最后,发展研究中心还对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并开展了第19届推普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能力;通过绕口令比赛和汉语言文字知识竞赛活动,增进了对祖国语言文字的认识与重视,提高了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此次迎新座谈会的召开,使师生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4.jpg

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会时刻提醒着学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生们能收获自己的理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