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单堂课设计之有效教学结构主题工作坊在我校举行

—— 暨2015年微格教学诊断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 : 2016-10-24
摘要
2016年10月24日,单堂课设计之有效教学结构主题工作坊暨2015年微格教学诊断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16年10月24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单堂课设计之有效教学结构主题工作坊暨2015年微格教学诊断总结表彰大会在主教504会议室举行。包括2015年微格教学诊断的6名优秀学员在内的2015年、2016年新入职教师80余人参加工作坊与表彰大会,人事处分管师资工作的副处长谢昭明、教务处分管学生培养的副处长李楠出席,新入职教职工培训专项负责人彭静教授担任主持。

在总结表彰大会环节,彭静教授介绍了2015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微格教学诊断环节的总体情况。谢昭明副处长代表人事处肯定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师培养与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传达了学校第六轮设岗聘任工作中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精神,表达了学校及人事处对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的高度关心。李楠副处长作为2015年微格教学诊断的评审专家,主要从教学评价的角度总结了新教师们在微格教学诊断的教案设计与教学实操两个部分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并提出了她对新教师的建议与希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吴量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参加微格教学诊断的经历与体会,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院专家提供的帮助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达了新教师树立坚定的职业信念、崇高的职业道德的追求。

201610060101.jpg

工作坊由国际认证教学技能工作坊高级培训师、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李纹霞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李纹霞博士向新教师介绍了有效教学结构的六个模组,导言(Bridge-in)、目标( ives)、前测(Pre-Assessment)、互动(Participatory Learning)、后测(Post-Assessment)、总结(Summary),即国际认证教学技能工作坊所倡导的BOPPPS结构的含义及其运用。她在工作坊中的讲授部分也同样是以BOPPPS结构为基础进行设计,再通过互动、讨论的形式帮助新教师们逐渐加深对有效教学结构模组的认识与理解。

201610060102.jpg

参加活动的新教师表示有效教学结构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将会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进行尝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