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学业导师工作交流会

日期 : 2016-10-27
摘要
2016年10月27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学业导师工作交流会在主教1212会议室召开。各年级学业导师在交流讨论中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工作内容、指出自己工作中的不足,阐述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和计划。

10月27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学业导师工作交流会在主教1212会议室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永彩、教学副院长刘嘉敏、党委副书记周大秋、电子系系主任廖海洋、信息系系主任陈刚、测控系副系主任任春华以及各年级学业导师、辅导员、本科教务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大秋主持。

IMG_1593.JPG

周大秋首先介绍了学院学业导师工作开展情况、出现的问题以及各年级学生对学业导师工作的意见,并提出了联合辅导员的组织优势配合学业导师的专业优势共同做好学生指导工作的建议。各年级学业导师在交流讨论中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工作内容、指出自己工作中的不足,阐述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和计划。讨论结束后刘嘉敏院长谈到各系教研活动对学业导师全面深刻认识学院、向学生传播学院正能量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IMG_1600.JPG

最后,郭永彩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学业导师在上一学年中的工作,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座学业导师提出了“言传身教、因材施教”的建议。她指出学业导师的工作方式以及工作成效是未来学院的希望,学业导师不仅要定期的与学生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还要学会运用创新性的方式指导学生。此外,她要求学业导师加强业务学习,只有学业导师更了解学院专业定位、了解学生需求,才能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使学业导师的指导工作更大程度发挥功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