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2016年会

日期 : 2016-10-28
摘要
2016年10月28~30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三位老师赴安徽合肥参加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 CHED)2016年年会。

2016年10月28—30日,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 CHED)2016年年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和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两岸四地高校700 余位教师发展机构专职人员、一线教师、教学管理和教育研究者。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咨询专家彭静教授和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化项目主管陈圆博士、信息化项目主管李珩博士参加了本届年会。

CHED 成立于2013 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两岸四地14 所高校教学发展机构倡议建立,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和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协作,推动高校教学发展工作的开展,提升高等教育能力和水平。本届年会由中国科技大学承办,紧扣“目标导向的教育教学与教师发展”主题,围绕科研有效融入课堂教学、提高学生主动学习兴趣、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职业规划、教学评测和反馈、现代教育技术和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改革与效果提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展规划和组织建设等议题,通过前置研修班、分会场报告、工作坊、圆桌会议、教学发展1+1、教学研究报告等形式,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1.jpg

彭静教授主持10月29日下午的分会场活动,与参会代表共同研讨教师发展专业人员的培养和“体验式”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应用;参加了30日上午由美国密歇根大学和布朗大学的教学研究中心主持的主任圆桌会议。在29日晚间的分会场活动中,陈圆博士主持了《教学咨询的实施与优化——基于重庆大学中期学生反馈工作的实践》专题工作坊,分享了我校以“中期学生反馈”为载体的教学咨询工作情况和优化改进思路的举措,引起参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当晚在另一个分会场,李珩博士就《翻转课堂效果评价的探索——以重庆大学为例》做工作交流,介绍了我校通过教育数据挖掘利用,提高翻转课堂实施效果实践探索。

2.jpg

通过大会内外的分享与交流,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得到众多高校同仁的认可和赞扬;与此同时,中心也从这次教师与教学发展的盛会中收益良多,为进一步完善中心职能、改进中心工作奠定了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