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2017年工热所第五次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 : 2016-11-02
摘要
2016年11月2日晚,重庆大学动力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研讨会”如期举行,本次研讨会特邀2012级博士研究生何先琰同学汇报交流自己所做课题。何博士长期从事“高温熔渣、钢渣余热收回利用”项目研究,取得了非常好的科研成果。

2016年11月2日晚,重庆大学动力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研讨会”如期举行,本次研讨会特邀2012级博士研究生何先琰同学汇报交流自己所做课题。

何博士长期从事“高温熔渣、钢渣余热收回利用”项目研究,取得了非常好的科研成果,本次何博士以“高温熔渣液滴撞击壁面特性实验研究”为主题向学院老师和同学讲解其课题的研究情况。插入图片一.jpg

一开始,何博士就“高温熔渣、钢渣余热收回利用”方法进行介绍,并对熔渣采用传统的水冷形式与新型的熔渣离心破碎风冷形式进行了对比,总结了新型风冷形式的优点,引出了熔渣可能会撞击到冷壁面这一课题,随即对“高温熔渣液滴撞击壁面特性实验研究”课题展开分析。插入图片二.jpg

随后,何博士针对“熔渣液滴这种非晶体如何在冷壁面凝结”、“不同材料如何影响凝结结果”、“壁面粗糙度不同对凝结会有怎样的影响”、“如何建立数学模型并用计算机进行模拟计算”以及“如何改进实验方法更准确测出液滴及壁面的温度场变化”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并最终得出了结论。插入图片三.jpg

何博士汇报完后,老师与同学们就心中存在的疑问对何博士展开了提问。“为什么液滴撞击壁面后表面温度变化比较大而中心温度变化较小”、“实验如何得到的偏差系数”、“关联式如何获得”等问题,何博士一一耐心予以回答,详尽解释其机理,深入浅出。

精美的PPT制作,详尽的课题介绍,良好的精神面貌,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参加本次论坛的同学们既印象深刻又受益匪浅。在此我们希望何博士能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当中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