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 2016-12-02
摘要
2016年12月2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重庆市发改委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牵头承担的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综合验收。重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验收汇报会并致辞。

2016年12月2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重庆市发改委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牵头承担的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综合验收。验收汇报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重庆市发改委高技术处曾学勤处长、赵于成副主任,重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科技处朱才朝处长、平台办刘俊主任,生物工程学院领导、公共实验中心负责人王贵学主任、陈国平副主任、郭劲松副主任及中心相关人员出席验收汇报会。会议开幕式由王贵学教授主持。

陶举虎在致辞中,向出席验收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和重庆市发改委以及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陶举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的建设工作,此次接受验收既是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检验,也是一次和各高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于我们今后进一步加强中心建设,必将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DSC_8236-1.jpg

汇报会上,曾学勤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关于验收工作的文件精神,指出本次验收工作旨在促进示范中心进一步加强建设、凝练特色、推广应用,验收工作将按照验收标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施。验收专家组长谢国明教授主持验收工作。王贵学教授从立项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成效、自评综述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自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此外,审计部门对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和审计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DSC_8242-1.jpg

DSC_8268.JPG

验收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对公共实验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和验收。专家组抽查了项目建设有关资料,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专家组对我校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的建设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建设思路清晰、建设成效显著,并具有鲜明的特色,在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成果转化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效果,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书规定的建设目标。同时,验收专家组也对公共实验中心下一步的建设方向、进一步社会服务功能及重庆市内产学研一体的成果转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项目通过验收。

DSC_8295.JPG

DSC_8352.JPG

最后,王贵学和朱才朝分别代表实验中心和学校感谢专家组和发改委领导对此次验收工作的充分肯定及大力支持,公共实验中心及学校将认真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建设和管理,总结先进理念,归纳有效经验,凝练优秀成果,真正发挥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该项目前期分别进行了环保、消防、基建、财务等单项验收,科技处也专程到实验中心现场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