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5G汽车:许你十年之约”通信学院韩庆文老师接受中国汽车报联合专访

日期 : 2016-12-14
摘要
2016年12月5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副教授韩庆文老师在北京接受了中国汽车报的“5G汽车主题”专访。

2016年12月5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副教授韩庆文老师在北京接受了中国汽车报的“5G汽车主题”专访,同期接受专访的还有北京邮电大学牛凯教授和长安汽车黎予生总工程师。

韩庆文老师在专访中就5G时代智能汽车的测试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比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对安全的要求更高,这也导致车企对于一些前沿技术的市场化应用持谨慎保守态度。韩庆文表示,要在智能网联汽车上搭载5G通信技术,车企与通信设备商需要进行以下三项工作:第一,详细列出车企对于V2X通信模块的技术指标要求,并制作相关模块的故障表;第二,测试5G通信模块与整车的电磁兼容特性,避免相互之间产生电磁干扰危害驾驶安全;第三,验证V2X通信模块的工作表现,在各类工况下进行测试。

韩庆文强调,这三项工作都需要车企和通信设备商耗费大量的时间和资金进行大规模测试,以确保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行驶。牛凯也认为,即使从最乐观的角度来看,智能网联汽车用上5G通信技术,还需再等十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