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教授应邀来资环学院举办讲座

—— 2016诺贝尔化学奖分享着王凤教授讲解分子模拟的最新研究进展
日期 : 2016-12-14
摘要
2016年12月14日下午16点在采矿楼207,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诺贝尔化学奖分享者王凤做了题为“分子模拟最新研究进展”的讲座。

2016年12月14日下午16点在采矿楼207,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诺贝尔化学奖分享者王凤做了题为“分子模拟最新研究进展”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姜永东教授主持,4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DSC_0533.jpg

此次讲座中,王凤围绕“分子模拟”展开,涵盖广泛的物理-化学和化学-物理之间的计算化学和实验(光谱)测量,及其在优化吸附材料制备、化学合成、太阳能电池、药物催化剂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学习成果、课程设计和方法。将分子模拟的最新研究进展讲解得深刻有趣。

DSC_0529.jpg

在讲座结束之际,王凤向学生们提出了许多问题,包括了分子模拟未来的发展方向、应用等。同学们积极发言,得到了她的肯定。王凤还结合自己对分子模拟的研究经验,给出了详细建议。

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了,我们期待更多的讲座能拓宽学生的视野,获得更多的学科前沿信息,提高师生学术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