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召开毕业生快题应试分享会

日期 : 2017-09-23
摘要
2017年9月23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毕业生快题应试分享会”在重庆大学建筑系馆建卒厅举行,作为建筑城规学院2018届毕业生生涯发展、职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分享会旨在提升2018届毕业生应对求职过程中快题考试环节的考试技巧,多位同学先后分享了他们的快题经验。

2017年9月23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毕业生快题应试分享会”在重庆大学建筑系馆建卒厅举行,作为建筑城规学院2018届毕业生生涯发展、职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分享会旨在提升2018届毕业生应对求职过程中快题考试环节的考试技巧,建筑城规学院15级学硕二班班长范兴雷主持了此次分享会,15级考研快题高分研究生黄聪、张程远、王志飞先后分享了他们的快题经验。

作为第一位分享嘉宾,黄聪从考研快题的经验出发,重点分享了快题的基础知识。首先,黄聪展示了一系列优秀的快题作品,逐一分析它们的优点,并指出什么样的快题能够快速吸引阅卷人的眼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练习和考试过程中有所侧重。随后,黄聪详细介绍了快题作图中需要使用的各种绘图工具以及考试中时间的分配经验,他强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方案设计与图面表达,得心应手的绘图工具和提前做好时间分配都是必不可少的。

张程远在他的分享中首先指出了快题设计区别与课程设计的特点在于“时间”,因此快题设计更加需要抓住中心问题,明确考试的考察目标。张程远表示,相比于考研快题,求职快题一般以三小时为主,时间更加紧迫,任务更加繁重,考试的节奏把握十分重要。他以重庆大学考研快题和西南院实习快题为例,详细分析了快题解题过程,并分析了自己的备考经验。

王志飞主要分享了如何备战快题考试,他以重庆大学考研快题为例,从“如何准备快题素材”和“如何形成自己的一套方法”这两个问题入手,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历。他认为,要想在快题考试中快速解题,需要平时对常见建筑类型、常见平面形式和常用场地的尺寸进行归纳梳理,此外还应该在练习中逐步形成一定的建筑造型风格,这样才能在快节奏的考试中把握先机。最后,王志飞向大家推荐了快题的相关书籍和资料,并强调了积累和练习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主持人范兴雷对三位分享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分享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三位分享者分别从基础知识、备考方法、应试技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快题考试心得,为毕业生的求职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