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中期总结会议

摘要
2017年11月16日下午2:30-4:00,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于虎溪校区DZ330会议室成功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中期总结会议。

2017年11月16日下午2:30-4:00,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学院)于虎溪校区DZ330会议室成功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中期总结会议。

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张志清教授主持,来自外语、数学、物理、机械、电气、汽车等学院共计九位中方老师和辛辛那提大学派遣的两位美方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两位专业负责人和三位教学管理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1.jpg

会上张志清副院长首先对大家本学期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然后把议题引向了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学生英语提升问题。大家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初步提出在大一下学期课程计划之外,增设英语补充教学环节,以让学生更多地接触英语、使用英语,为数学、物理、化学等公共基础课程和《工程基础》、《工程建模》等专业基础课程的全英文学习打下更坚实的语言基础。同时,各位老师也建议学生在课下行动起来,通过“英语角”、“学习小组”等方式,在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营造英语语言环境,增强学生使用英语的兴趣和自觉性。另外,辛辛那提大学每年均会派遣8-10名美方助教到联合学院辅助全英文教学,如何让他们更好地参与进来,提升学生英语水平,也是一条可进一步讨论的路子。

2.jpg

会上还就中美方成绩管理规定的差异、实验课程(环节)的班教学规模、助教如何有效辅助实验课程教学以减轻任课老师管理负担、如何教授理论课程英文专业术语、试卷归档要求等进行了探讨,大家积极踊跃地发表意见,提出想法和建议,并在会后互动交流,很好地总结过去,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极有价值的经验和思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