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三峡库区水循环演变机制与水安全保障技术集成及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 : 2017-11-22
摘要
重庆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专项“三峡库区水循环演变机制与水安全保障技术集成及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城环学院举行,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11月22日,重庆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专项“三峡库区水循环演变机制与水安全保障技术集成及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城环学院举行。重庆市科委社发处处长陈桂中,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学斌出席会议,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敏建教授级高工为组长的“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项目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各专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11.png

启动仪式上,胡学斌代表重庆大学致欢迎词,他对各位来宾来校指导交流表示欢迎,并对项目立项背景、基本情况、承担单位研究能力等进行了介绍。重庆市科委社发处处长陈桂中分别从项目管理、项目实施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对项目具体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胡学斌代表学校向项目组专家颁发了聘书。

项目负责人柴宏祥就研究背景、科学意义、研究目标与任务、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课题设置及逻辑关系、项目组织管理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阐述了各自课题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主要理论和技术创新、主要研究内容、预期成果以及目前已开展的工作。项目专家组对项目/各课题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22.png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三峡库区水循环演变机制与水安全保障技术集成及应用”项目,由重庆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南大学共同承担。项目下辖六个课题分别从库区水循环演变规律、水污染综合调控、库区健康水系统构建、山地城市面源污染控制和雨洪管理、典型支流回水区水体生态修复、供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展研究与示范,项目实施将提升三峡库区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并提供示范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