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评审专家研讨会举行

日期 : 2017-12-22
摘要
2017年12月22日下午,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评审专家研讨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媒体教室举行。

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举行在即,为更好地贯彻“以赛促教”的比赛宗旨,弘扬“上好一门课”的比赛理念,落实“公开、公平、公正” 的比赛原则,完善“严谨、规范”的比赛规程,从而更好地引导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大赛组委会专门在决赛前组织了评审专家研讨会。12月22日下午,评审专家研讨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来自我校各个学部,包括理工组召集人国家级教学名师曾孝平教授、文科组召集人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工科组召集人学校督导组组长何川教授等在内的21位评审专家出席了研讨会。校工会副主席黄萍、教务处质量科副科长邓晓岚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圆、邓巧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付红桥主持。

在研讨会的前半部分,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教授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详细解读了国家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课程设计、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的基本要求和评审要点,为决赛评审专家完善我校评审细则提供了实在的参考依据。

IMG_0813.JPG

李赛强教授的报告结束之后,与会专家按照理工、工科和文科进行分组,由各组召集人主持,针对教案评审和现场展示的实施细则展开了深入研讨,随后各组召集人总结、凝练小组观点并在全体与会专家中进行了分享。最后全体与会专家就如何完善并实施比赛细则,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达成一致意见,并将在接下来的教案评审和现场比赛中贯彻落实。

IMG_0856.JPG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宣传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由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希望能够以比赛为契机,帮助青年教师强化课程设计、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教育思想,有效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