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日期 : 2018-09-27
摘要
2018年9月2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本科生2015级、2016级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于中午12:30乘车出发前往桂园、周公馆及三峡博物馆进行参观。

2018年9月2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本科生2015级、2016级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于中午12:30乘车出发前往桂园、周公馆及三峡博物馆进行参观。此次活动采取了户外参观的形式,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当年的革命前辈是在怎样的环境下工作,了解到重庆三峡文化的产生与发展,对于先辈、对于重庆,都有了更加深刻而直观的感受。

同学们先来到了桂园与周公馆。桂园原本是国民党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部长张治中先生的公馆,1945年8月至10月,毛泽东赴重庆谈判期间,张治中先生将这里让出,作为毛泽东办公、会客和国共双方谈判的场所。在此,国共双方签订了《双十协定》。桂园本身为一座独立小楼房,分为几层,含有各个委员的办公室与卧室,而毛主席、周总理办公与住宿的地方亦十分简陋,时刻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清廉。曾家岩50号周公馆是周恩来从1938年至1946年在重庆战斗了近8年的根据地之一,历史上很多意想不到的统一战线的工作都曾在这里完成。周公馆里的小阁楼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摇篮。同学们参观后在桂园和周公馆合影留念。

图片1.png

(同学们参观桂园)

图片2.png

(同学们参观周公馆)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三峡博物馆,这里记录了三峡的生态,三峡文明的诞生与发展,通过参观三峡博物馆,同学们可以感受到整个历史发展的进程。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进去,为当年的环境所感叹,为三峡奇特的环境而感叹,为人文历史的发展而感叹。

山訸同学说:通过参观,党史鲜活地呈现在我们眼中,让我们更加体会到我党创业的艰辛,更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我党领导全国人民革命胜利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目前正是我党带领全体党员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带领我们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国内外复杂的形势,我们青年学生党员更应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抱负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奋斗!

易新旭同学表示:学院组织我们组织参观了桂园,周公馆和三峡博物馆,瞻仰了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和国家的先烈们在重庆艰苦奋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呕心沥血的历史情景,让我深刻体会到党当初的艰辛,以及命运对于我党和国家的选择,也坚定了我想要继往开来,做好一个新时代党员,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想法。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感恩党和国家的付出,并将之继承下来,为祖国,为下一代打下坚实基础,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终身!

石大亮同学说到: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对党的光荣传统认识更加深刻。在学习活动中,我们参观了桂圆,周公馆,对我们革命先烈在解放全中国的道路中的艰难困苦以及伟大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同时也感到如今这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而身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理念,承担起复兴民族,建设美好中国的责任,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方针,政策,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学习,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陈楚夫同学提到:在支部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参观了桂园、周公馆以及三峡博物馆。虽然这三个景点在之前已经去过,但是每一次参观都有着不同心态与收获。虽然远离战火硝烟已经很久,但我们已经明白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也许我们现在还不足够优秀、不足够担当,但那必不将成为一个问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学习、保持正确思想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将有想法有能力有行动,甩开膀子,为中国梦的实现填上属于自己的、必不可少的一砖。

由此可见,此次活动对于同学们的革命教育意义与历史教育意义都极为深刻。

图片3.png

(同学们参观三峡博物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