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家杰青获得者冉千平研究员到材料学院做学术报告

—— 基于构象驱动的高性能化学外加剂构筑及应用
日期 : 2019-03-27
摘要
2019年3月27日,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水泥基材料高性能化领域专家冉千平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工程科学前沿学术讲座。

2019年3月27日下午三点,冉千平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工程科学前沿学术讲座。

1_副本.jpg

冉千平教授,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研究员、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更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 “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2_副本.jpg

本次讲座以基于构象驱动的高性能化学外加剂构筑及应用为主题,讲座期间,冉千平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

3_副本.jpg

冉千平教授重点介绍了高性能化学外加剂的分子设计基础,然后以强大的理论基础对时变调控、超早强、超分散等系列先进化学外加剂的构筑、主要性能及工程应用进行了生动、详尽的介绍,并根据自己十几年来的科研及工作经验对未来的重点研究方向进行简要概括。

4_副本.jpg

冉千平教授的报告细致生动,内容丰富,使各位参会师生都有很大的收获。报告结束后特意为同学们设置了自由提问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发言,冉千平教授也欣然就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同学们的积极思考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此次学术讲座也随着自由提问环节的结束步入尾声。

5_副本.jpg

最后,建筑材料系王冲老师对冉千平教授所做出的科研成果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并代表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对冉千平教授的到访表示真挚的感谢。

6_副本.jpg

冉千平教授个人简介:

冉千平教授,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研究员、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1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长期从事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973、863等各级科研课题30余项。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0余件。国际专利4件;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参与制修订国家或行业标准6项;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4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个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科协求是青年成果转化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南京市科技功臣等多项荣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