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重庆市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开题启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作者 : 廖文娟

日期 : 2019-05-12
摘要
2019年5月8日下午,“重庆市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开题启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主持会议。重庆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以及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20余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2019年5月8日下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重庆市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开题启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主持会议。重庆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中国工程院二局原副局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阮宝君以及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20余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图片4_副本.png

会上,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蒋洪强研究员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分别汇报了子课题的最新进展,课题组就重点任务、关键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刘旭院士指出这次调研与座谈,主要目的是摸清情况、集成经验、探讨问题,项目未来的开展应进一步明确任务,可以聚焦于绿色产业与生态补偿,以及国土管控与生态屏障,这两个方面可以平行开展,进行创新突破,将来的成果也在一定程度相互补充,构成有机衔接的整体。

周绪红院士指出,重大咨询项目的第一要务是深刻理解生态文明的内涵与要求,尤其是总书记对重庆的指示,只有理解正确了,后续事情才能做正确;其次,项目应以问题为导向,找出重大问题,超越当前的普遍认知,做出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的成果;最后,应发挥子课题组的特点和优势,重庆大学在山地城镇领域具备非常深厚的知识与人才积累,可以在生态城镇方面集中突破,做到亮点突出,重点彰显,真正激发出重大咨询项目的战略价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