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教师在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9-05-14
摘要
2019年5月11-5月12日,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复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4件参赛作品从216件复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创意奖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2019年5月11-5月12日,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复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4件参赛作品从216件复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创意奖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1_编辑.jpg

“鼎阳杯”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的竞赛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23个省市123所高校的344件作品参赛,经过专家网上评选,216件作品进入最后的复赛。较以往竞赛不同,此次竞赛还增设了实验授课技能竞赛,对入围一等奖的候选者要求以参赛项目的内容进行15分钟的实验课授课环节展示,从中评选出一等奖最终获得者。 

4个选手_编辑.png

孙韬老师组织我校的4个参赛团队和多名观摩教师到华南理工大学学参加了复赛,其中王唯、陶成伟、肖馨三位老师提交的“人体颈部弯曲状态实时监测系统的设计”荣获最佳创意奖及一等奖,赵一舟、罗凌雁、徐奇伟三位老师提交的“基于模型设计的趣味性智能四轮车设计”荣获一等奖,肖馨、龙利、串禾三位老师提交的“基于PLC控制的四层电梯系统的设计”荣获一等奖,胡熙茜、周静、张立群三位老师提交的“基于混合教学模式的单管电压放大电路探究实验”荣获二等奖。 

6.jpg

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旨在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于改革的热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