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吉林大学白刚教授作客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嘉陵论坛”

日期 : 2019-05-29
摘要
2019年5月2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 “嘉陵论坛”第7期在学院414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白刚教授作题为“《资本论》的思想力量”的学术讲座。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永红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2019年5月2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 “嘉陵论坛”第7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14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白刚教授作题为“《资本论》的思想力量”的学术讲座。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永红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会议全图.JPG

肖铁岩院长特写.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作开场致辞。他对来自兄弟高校的白刚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院师生认真聆听白刚教授的讲座,努力拓展知识面。

白刚教授特写.JPG

白刚教授围绕“马克思是谁”“《资本论》是一本怎样的书”“《资本论》与我们”三个维度,论述了《资本论》的思想力量。他首先通过对马克思的故居、求学经历、与恩格斯的友谊的介绍,勾画了马克思 “千年伟人”的饱满形象。接着,他从《资本论》的诞生、结构、内容、力量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资本论》,他强调,“资本论的最终目的就是揭示现代社会的经济运动规律,以缩短和减轻‘分娩’的痛苦。”最后,白教授依次阐述了《资本论》的批判力量、逻辑力量和革命力量,他指出《资本论》是工人阶级的圣经,是向资产者脑袋发射的最厉害的炮弹,如今研究《资本论》仍有重要现实价值。

论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玲、石佳就学术问题与白刚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