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团访问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华威大学

日期 : 2019-06-04
摘要
2019年6月4日至5日期间,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周喜川副院长带队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华威大学开展人才引进和学术交流。

2019年6月4日至5日期间,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周喜川副院长带队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华威大学开展人才引进和学术交流。

当地时间6月4日上午,访问团在曼彻斯特大学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与对方进行学术交流,受到William Heath教授和Mohamed Missous教授的热情接待。首先,William Heath教授分别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以及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的历史和现状。成立于1824年的曼彻斯特大学,在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同时是全世界第一家开展工程教育的高校,也是第一批研发出电子计算机的机构,在国际各大主流高校排名榜单中位列世界前五十。周喜川教授向对方介绍了重庆大学和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历史和现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和开展人才引进的愿望。最后,Mohamed Missous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基于量子效应的霍尔传感器和适用于5G和太赫兹领域的高频震荡二极管等微电子器件研究成果。双方展开深入研讨,一致同意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依托学院在信号处理领域的深厚积淀,开展基于量子霍尔传感器的成像技术合作。

1560826152480559.jpg

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在Mohamed Missous教授的安排下,访问团与曼彻斯特大学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的优秀博士生、博士后和华人学者进行交流。周喜川副院长对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邀请各位同学和学者到重庆大学来工作,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以殷俊辉教授为代表的华人学者们对重庆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感到由衷地高兴,非常愿意推荐自己的学生毕业之后到重庆大学工作。

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访问团一行来到华威大学工学院,与对方探讨学术合作和引进事项。双方领导首先介绍了各自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华威大学成立于1965年,定位为顶尖研究型大学,常年稳居世界百强乃至前五十。华威大学和重庆大学同为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访问团中的田逢春教授与James Covington教授在电子鼻领域具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此次到华威大学的访问也是由两位教授共同促成。双方在生物传感器电子系统及其在医疗、食品和空气质量监控领域的应用,机器学习,5G通信,集成电路设计和类脑芯片研究等领域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在人才引进方面,华威大学欢迎来自重庆大学的访问学者,愿意帮助训练教师,对学院提出的引进高水平人才表示支持。会后,访问团与华人学生和学者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在华威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邀请他们到学院来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