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迎接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调研

作者 : 教务处 周建林

日期 : 2019-06-14
摘要
6月14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带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李家华、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全国就业中心干部朱弘秘书一行4人组成的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第2调研组(简称“专家组”)到我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

6月14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带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李家华、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全国就业中心干部朱弘秘书一行4人组成的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第2调研组(简称“专家组”)到我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此次调研工作是决定我校能否进入“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的重要环节。迎评工作由教务处牵头组织,校团委、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科技园办、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作为主要参与部门协同工作。

根据安排,调研工作共分4个部分,包括听取学校领导对创新创业工作总体报告、召开教师及学生座谈会、随机走访并核查学校数据及相关统计资料、查看学校信息化及场地建设情况。

1.jpg

14日上午,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汇报会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举行。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主持会议,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大学科技园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处、国内合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度重视,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廖瑞金代表学校做了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主题报告,他主要从重庆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2.jpg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头召开了教师及学生座谈会,并核查了相关资料。

上午11点,专家组前往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科慧研究生创新园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基地现场考察调研。围绕着创新创业文化、团队建设、资金支持、未来计划发展等相关问题,专家饶有兴趣的与同学和指导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17点,实地调研反馈会在主教506召开,李家华首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前期针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度调查情况,公布了具体十项满意度调查得分。组长曹德欣正式反馈此次实地调研情况,他特别指出了重庆大学在以下方面卓有成效:一是创新创业工作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在顶层规划方面均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二是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了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有具体实施方案,加强了教育生态建设;三是学校在校企深度融合,探索创新创业新模式方面值得借鉴;四是学校以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依托,建立了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五是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起步早,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取得了很好效果。

3.jpg

最后曹德欣希望学校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层面出发,把握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建立更加科学的高水平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同时也希望学校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的总结凝练工作,将优秀经验进行推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