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测控系教工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实践论》”主题党课

日期 : 2019-07-04
摘要
2019年7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工支部与长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理化计量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实习的60名本科同学,在长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实践论》”的联合党课。

2019年7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工支部与长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理化计量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实习的60名本科同学,在长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实践论》”的联合党课。通过组织同学们结合实习期间经历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加深同学们对实践的认识,获得思想上的升华。

Image00001.jpg

此次联合党课由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工支部书记施军主持。首先,施军对长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理化计量中心对测控专业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参加联合党课学习的教师党员。理化计量中心党支部书记陈燕明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理化计量中心的基本情况。

Image00002.jpg

Image00005.jpg

随后,测控专业学生党员向林江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实践论》原文,并结合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对其中的主要观点进行了阐释,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以及文章中所揭示的认识与实践关系的深刻性。李习银和任睿等六名同学也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实习心得。

Image00006.jpg

1562310722242226.jpg

1562310727781103.jpg

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黄鸿和教师党员代表张红辉结合《实践论》的内容,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关于实践与梦想、实践与创新的看法,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知识、勇于实践,不断的提升自己。

Image00009.jpg

企业党员代表刘菊英结合自己的40多年的工作经历,谈了对实践与动手的看法,她指出实践中蕴含真知、实践中包含着太多学问,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虚心学习、大胆探索,能够获得更大的收获。

Image00010.jpg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针对同学及老师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联合党课活动是“三全育人”的典型实践,通过在专业实习教学环节中融入“立德树人”的思政教育环节,动员全体教师、企业兼职教师参与到育人工作中,体现了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能够极大的帮助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实习取得更好的效果。

Image00011.jpg

理化计量中心党支部书记陈燕明代表实习单位讲话,高度评价了本次联合党课,肯定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让同学们得到思想提升的同时,也让企业党员职工深受教益。

Image00004.jpg

联合党课结束后,陈燕明带领测控系教工党支部的老师参观了理化计量中心实验大楼的几何量、电磁量、物质化学成分等实验室,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促进了彼此的了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