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30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 教务处 赵明达

日期 : 2020-12-04
摘要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重庆大学共有30门课程入选。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重庆大学共有30门课程入选。

首批5118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不仅包含2019年的新认定课程,还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也一并纳入了名单。这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

 我校入选的30门一流本科课,其中线上一流课程9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6门、线下一流课程9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5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重庆大学长期重视课程内涵建设工作,坚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以课程思政夯实课程育人主阵地。今后也将继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工作,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创新性,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

我校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名单.pdf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