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吴锵教授举行教学示范及教学研讨交流会

日期 : 2020-12-29
摘要
2020年12月29日,材料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吴锵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综合楼319举行教学示范及教学研讨交流会,会议主题为:“《材料学科基础》课程特点、教学方法与思政实践”。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泽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以及学院3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研讨。

2020年12月29日,材料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吴锵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综合楼319举行教学示范及教学研讨交流会,会议主题为“《材料学科基础》课程特点、教学方法与思政实践”。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泽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以及学院3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研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吴锵基于自身主讲 “材料科学基础”27年,“材料物理化学”16年,“固体物理”12年等丰富的基础课教学实践经验,给在座的老师现场上了一次精彩的《材料科学基础》示范课。吴锵讲到,对于一些抽象的概念,需要讲透概念中的几个关键要素,才能让学生真正理解概念的内涵。对于课堂的把握,建议教师对于一堂课,不要从开始讲到结束,而是要留出一定的时间与学生进行问答互动,这样可以了解学生的掌握程度。接着,吴锵给在座的青年老师分享教学策略,一是要重新学习,由懂到通,自我提升;二是要实事求是,每轮解决两三个难点,经过多轮以后,教学效果就会越来越好。

3_副本.jpg

示范课结束后,吴锵与在座的教师进行教学研讨交流,来自成型系的余盈燕,科学系的杨艳、吴素娟、王金星、吴量、陈兴品,中心实验室符潇潇,建材系的杨宏宇,冶金系的黎江玲等老师针对自己在课程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与吴锵进行交流,吴教授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最后,副院长陈泽军进行总结发言,陈泽军提到,吴锵教授的敬业精神和对教学的热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并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在科研、考核等各种压力存在的情况下,要静下心来,努力讲好一门课。

4_副本.jpg


吴锵教授简介

吴锵,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校教学督导,厦门大学高教所高级访问学者;长期主讲“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化学”、“固体物理”等学科基础课。出版“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化学”、“固体物理基础”等教材;编写高等数学、弹性力学讲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