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5
11
5月11日下午,应重庆大学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研究总院名誉院长殷瑞钰院士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05
10
5月10日上午1-4节,图书馆理工馆学科服务主管张洁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艳副教授的邀请,在研究生院509教室开展嵌入式教学服务,为选修《轻合金材料及加工技术》课程的近60材料工程领域专业硕士介绍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学术论文的写作。
05
10
2017年5月10日国际SCI期刊《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主编 Giovanni Barla教授应邀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Seismic design of tunnels and underground caverns”的学术报告。
05
09
2017年5月5日—5月7日,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实验案例设计竞赛复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3支团队由侯世英教授、孙韬副教授带队,从200件复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创意奖1项、一等奖2项。
05
09
理工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的老师在课程结束之后继续在图书馆为学生提供实验室课题项目文献挖掘指导工作。
05
09
近日,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重庆市社会科学评奖办公室联合发布《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成果提要编汇》(2016年),该书收录了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结项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规划项目研究成果128项,其中我校7项研究成果入选。
05
09
2017年5月9日上午8:30,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汇报大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
05
08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入选国家标准技术评估专家委员会,并获聘任证书。
05
07
2017年5月7日下午,来自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科技学院五所高校的14支参赛队伍带着数月艰苦奋斗的创意作品走进了决赛现场。
05
04
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分中心进展情况汇报会于2017年5月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重庆市教委科技处蒋云芳处长主持。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高度赞扬了我校脑科学分中心取得的成果。我校脑科学分中心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检查。
05
04
5月4日9时,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2017重庆大学动力系统研讨会在虎溪校区召开。
05
04
2017年5月4日,为提高办公和信息沟通效率,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公文处理和办公室自动化系统使用培训会。
05
02
2017年4月17日上午9点,由我校软件学院与重庆大数据产业基地-渝北仙桃数据谷组织、数学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协作的微软大数据全球认证计划教师培训班在虎溪校区第一实验楼开班,这也意味着微软大数据全球认证计划在全球首次开班,它将开启重庆市在大数据领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门人才工作。本次培训是重庆市人社局
04
28
2017年4月28日,美国西密西根大学杨子江教授应邀访问计算机学院。沙行勉院长与杨教授做了亲切交流,夏云霓等多位教授参与了交流。之后杨教授在主教学楼1811学术报告厅作了为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04
26
2017年4月26日上午10点到12点,在A区五教学楼210教室,受《测控电路》课程主讲教师袁刚副教授邀请,重庆川仪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周权副主任设计师参与到《测控电路》课程教学中,为2014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讲解了《测控电路的工程设计》。
04
26
2017年4月26日,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平台正式推出基于SPOC模式的网络课程“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轻合金材料及加工技术》的嵌入教学”。这是继“如何做好文献综述”之后,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学科服务团队打造的第二门在线信息素养课程,旨在为研究生专业课程提供更好的嵌入式教学服务。
04
25
4月25日上午在A区第五教学楼210教室,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学科服务主管张洁与光电工程学院韦玮副教授合作,在20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业英语”课程中开展嵌入式信息素养课程服务,为同学们介绍如何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的外文文献资源。
04
20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2017年4月20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材料加工专业全部导师在D1149与16级材加专业学生展开了交流会。
04
16
2017年4月16日下午13:00,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第六期“雏鹰计划”第三讲在建筑馆218教室开展。建筑城规学院杨威老师作为此次课程的主讲人,对参与课程的同学们进行了立体构成等相关知识的授课,学院研团会学术部带领学员完成了立体构成实践。
04
15
2017年04月15日上午9点半,由智慧节能工业园项目组(SIP)、华人产业生态学会(CSIE)、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共同主办的“产业生态学与可持续建设:城市与工业系统智慧低碳转型”研讨会于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多功能厅举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