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2
20
2017年2月20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沙坪坝校区和虎溪校区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02
19
2月11日-19日,我校物理学院曾代敏,数统学院张万雄、荣腾中,外国语学院石姝、王旭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璐、陈圆组成的教师教学发展研修团队,赴台参加“2017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专业发展研习课程—教学精进班”研修学习活动,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通过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国际认证。
01
25
近日,重庆市社科联对2016年度全市社科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重庆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被评为“2016年度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工作先进单位”。目前我市共有社科普及基地50个,本次获评的社科普及基地工作先进单位共10个,我校社科普及基地首次获得该荣誉称号。
01
21
近日,重庆市社科联对2016年度全市社科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重庆大学社科处被评为“2016年度重庆市高校社科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继2015年之后我校再次获得该荣誉称号。
01
19
2017年1月16日,航空航天学院胡宁教授和付绍云教授收到复合材料领域知名国际学术期刊《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邀请,成为该杂志的编委会成员。
01
16
为促进在线课程建设成果广泛应用,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高校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和“爱课程”网站联合,于2017年1月11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并同期召开“2016年度中国大学MOOC工作研讨会”。
01
14
1月7日上午,国家973计划项目“高压直流短路电流开断机理及其应用基础”2016年度总结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来自华北电力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01
13
2017年1月13日全天,基于移动信息化教学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项目的线下培训环节在八教201教室顺利举行。
01
12
1月12日上午,学校在主教510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工作会。校长周绪红、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廖瑞金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成员、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01
12
2017年1月12日下午,由社科处组织召开的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各文科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和科研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卫东副校长主持。
01
12
2017年1月12日,由重庆大学信息学部和科技处联合组织召开的信息学部科研工作协调会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王时龙副校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学部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光电技术及系统”和“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迎评工作协调等。
01
12
1月12日,通信工程学院在学院1001会议室举行了学院导师研讨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谭晓衡教授主持,40余位导师参加了会议。谭晓衡副院长首先对过去一年来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回顾;紧接着,导师们就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01
10
2017年1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承担的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化建筑设计关键技术”“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产业化关键技术”课题及“装配式现代梁柱式木结构体系设计关键技术”“国内预制工厂调查、发展规划及投资建设 研究”子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
01
09
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百人计划唐明春教授牵头组建的天线传播与微波理论技术(IEEE AP MTT)北京分部重庆组会最近获得国际学术机构IEEE总部正式批准成立,是继IEEE CIS Society Chongqing Chapter后的重庆地区第二个IEEE组会。
01
07
2017年1月7日下午04:00,清华大学再生医学材料研究所所长崔福斋教授应邀访问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并在重庆大学B区生物工程学院205会议室教室作了题为“骨组织工程与前沿”的学术讲座。
01
07
1月7日,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六次学术委员会议在采矿大楼207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学术委员有谢和平院士、范维澄院士、张铁岗院士等。重庆市科委副主任徐青、重庆大学鲜学福院士、刘汉龙副校长、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工学部胡友强副主任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和平院士主持。
01
04
二十一世纪是信息时代,除了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继续高速发展之外,量子和生物等新型信息科学正在建立和发展。量子信息科学的研究和发展催生了量子计算、量子通信和量子密码的出现。量子计算的研发进展,对现有的密码构成了威胁,许多在电子计算机环境下是安全的密码,在量子计算机模型下却是可破译的。因此,我们需要能够抵御
12
30
12月30日,由市社科联组织的重庆市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我校虎溪校区举行。会议邀请到西南大学管理学教授张应良和历史学教授邹芙都两位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市社科联副主席阳奎兴、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以及调研员周顺文和陈开慧,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和社科处处长袁文全等出席了会议。
12
28
2016年12月28日,应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邀请,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大木英司教授来通信工程学院进行了学术访问与交流,并做了题为“Routing and Spectrum Allocation in Elastic Optical Networks”的学术报告。
12
27
2016年12月20日上午,韩国HSK考试委员会一行参观了A区校园,感受了重庆大学的校园氛围。随后,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011教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致欢迎辞,欢迎来自建首尔大学、汉阳大学和成均馆大学等韩国多所知名大学的HSK考委会成员们的到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