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0
29
2016年10月29日,应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邀请,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赵顺增教授在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体积补偿收缩混凝土新技术”的学术报告会。
10
29
2016年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年“面向先进制造的高等工程教育变革”国际会议暨第十一届科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蒋华林研究员和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邓绪琳、刘晓静参加会议并获“最佳论文奖”。
10
28
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中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成贵等研制的“虚拟测试振动与控制实验装置”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游纪原等研制的“CQUA-1型EDA实验开发装置”、物理学院邱丽等研制的“ABC_PN FPGA教学与开发套件” 获三等奖。
10
28
2016年10月28~30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三位老师赴安徽合肥参加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 CHED)2016年年会。
10
27
2016年10月27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学业导师工作交流会在主教1212会议室召开。各年级学业导师在交流讨论中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工作内容、指出自己工作中的不足,阐述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和计划。
10
25
2016年10月24-25日,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李纹霞博士为我校优质课程建设培训开设了两场专题工作坊。
10
24
2016年10月24日,单堂课设计之有效教学结构主题工作坊暨2015年微格教学诊断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10
22
2016年10月22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8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 “电气工程学术前沿论坛”在重庆大学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来自国内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特邀嘉宾及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0
21
应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邀请,英国约克大学电子系Andy教授和Stephen博士于2016年10月21日莅临重庆大学进行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会议在主教515举行。
10
18
2016年10月18日上午,在传动实验室523教室,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了“研究生党性修养学习”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和学院老师以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学习由宁先雄老师授课,宁老师主要围绕“党员教师的两个修养”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10
16
2016年10月16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星期日讲座”在综合楼126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到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的杨丽艳教授,她为同学们讲解了“从G20看多边投资协定与全球治理”。
10
16
10月15-16日,由重庆大学、CCF服务计算专委会、IBM中国公司和CCF-重庆分部共同举办的2016年“第九届服务科学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围绕“认知服务科学和智能大服务”大会主题,150余名与会专家学者就认知服务科学、软件服务工程、云计算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及与产业和教育相关的问题展开研讨。
10
13
法学院佀化强研究员荣获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
10
12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监测仪器”启动会在重庆召开。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郭永彩教授的研究团队承担了第一课题任务“SO2及NOx多组分气体的精确监测设备研制”。
10
11
2016年10月11日,西南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6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或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10
10
在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学科交叉竞赛中,我校获2项特等奖。动力学院方筑、土木学院张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广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特等奖,同时还获得了2016年“美国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会---INFORMS奖”;数统学院雷凯民、弘深学院刘栋、土木学院薛艺鹏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特等奖。
10
09
2016年10月9日,应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Xiang Yong教授莅临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学楼1811学术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Digital Watermarking: Concept, Current Statu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会。
10
06
八十年前,一场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也难有来者的军事奇迹在中华大地上胜利谢幕,它是我们党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惨烈而光荣的胜利,它也奠定了各族人民解放和共和国建立的坚实基础,它更为后辈的我们留下了一份珍贵无比、不可磨灭的精神食粮。对,没错,它就是“长征”。
09
30
2016年9月25日-27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珩博士、软件学院文俊浩副院长等受邀赴北京理工大学参加教与学学术专题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09
29
2016年9月29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第十届国创开题答辩在建管学院楼514会议室拉开帷幕。出席本次答辩的评委老师有建管学院徐波老师、陈政辉老师以及周涛老师,参加答辩的同学为之前国创立项答辩中表现最为优异的三个小组。本次开题答辩旨在验收各个小组的研究成果,提出建议,以便各小组明确日后研究方向。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