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8
29
2016年8月29日,重庆大学2016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拉开帷幕。此次培训由学校人事处牵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培训主要分为四个模块,大学教育工作者使命与担当专题报告、参观校史馆和“立德树人”展览馆、教职工成长平台与资源介绍,以及能力与技能提升培训。
08
29
8月29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第二期EMI(English as medium of instruction)教师发展项目开班仪式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主任陈兵先生,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静教授,以及来自材料。
08
22
重庆大学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项目编号:2016YFC0700300)获得立项批复。该项目由重庆大姚润明教授负责,共21家单位组成项目联合创新研究团队,项目总经费1 25亿元,其中国拨经费4500万元。
08
16
由求是网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征文活动日前结束。活动历时一个月,总计收到150余篇征文,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5名。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教授魏强以《努力成为一面守持初心、接续行动的“好旗帜“》为题参赛,荣获优秀奖。
07
12
为加强高中学生对电气专业了解,更好地激发对未来职业的思考,组织好重庆大学和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携手共同推出的高大衔接特色课程暑期营,电气工程学院推出高大衔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列课程。我院侯世英教授领衔的团队精心设计适合高中生的《智能电网及构成要素设计与制作》项目。
07
12
7月12日9:00-11:30在主教515会议室,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2015-2016(2)学期末教学研讨会,围绕“研究生和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议题展开。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心灵主持,相关教学科研组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汽车协同中心相关负责人、教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7
09
2016年6月20-7月9日,资环学院2013级采矿工程本科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分别前往内蒙、山西、陕西、四川、贵州等地进行了为期3周的生产实习。其中,2013级首届采矿工程国际班实习地点为我国最先进和现代化的矿山。
07
08
7月6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主编的《建筑设计资料集》(第三版)居住分册预结题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会议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主持致辞并讲话,近50位专家编委出席此次会议,重庆大学赵万民、卢峰、周铁军、徐煜辉、龙灏、李泽新等13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07
08
2016年7月8日上午8点半,图书馆建筑学部学科馆员李燕受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赵彬书记邀请,为建管学院科研团队开展“学术资源检索与科研创新“的学术讲座。
07
08
2016年7月8日至10日,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以“荟集直辖重庆,关注人居环境”为主题的第四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共有369人报名,通过筛选,择优录取了来自80多所985、211及优质生源高校的17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07
07
7月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科技处、工程学部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师生共约80人参加成立仪式。
07
05
2016年7月5日,2014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结束了为期五天在缙云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综合实习。此次实习旨在对缙云山动植物种类、生存情况及土壤结构等生态特征进行考察,培养大学生对生态知识的运用和对生态环境的认知。
07
05
7月5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召开了学校人文社科基地工作会,学校5个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3个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的负责人和秘书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基地运行情况汇报,围绕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基地平台作用,促进人文社科繁荣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07
04
2016年7月3日12:30,重庆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和109会议室圆满结束。最终“云威工场”荣获创意组金奖,“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电力服务商”荣获初创组金奖,“安全出行评估大师”荣获成长组金奖。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现场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06
29
2016年6月28日上午,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吴勇军副主任以及信息安全协调处李进涛处长一行来访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进行专题调研,实验室主任向宏教授陪同吴勇军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实验室。此次是吴勇军副主任首次来我校调研网络空间安
06
29
2016年6月29-30日,由我校何强教授负责的“十二五”国家水专项——“重庆城区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技术研究与综合示范”项目两个课题验收会在园博园举行,验收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陈新处长主持,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重庆市市政委副主任李勇、重庆市园林局、重庆市科委、重庆市环保局委等单位相关领导
06
28
2016年6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基于深度特征学习的上下文建模及其在场景和行为理解中的应用”专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软件学院葛永新副教授邀请了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王刚博士前来针对目前的热点领域—上下文建模做专题报告。
06
28
2016年6月2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学院1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刘永刚副教授主持。
06
28
2016年6月28日,由重庆市科委作为组织单位,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联合承担的“成渝城乡统筹区村镇集约化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批准号:2013BAJ11B00,经费总额4117万元)项目结题验收会在北京市西城区举行。
06
26
2016年6月26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第二届年会”上,重庆大学与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六所高校签署《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章程》,成为联盟新成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