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6
25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6年6月25日在依托单位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代理主任杨力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主持。
06
20
2016年6月20日,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3级生产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学习大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206顺利召开。会议主要围绕2013级本科生生产实习安排和安全教育开展,对下一步的实习工作做了详细布置。
06
20
2016年6月20日上午9:30天津大学李刚教授应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到生物工程学院A区212会议室做本科专业课程教学方法的报告。
06
15
2016年6月12日-15日,第12届全球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The 12th World Congress on Intelligent Control and Automation ,简称WCICA 2016)在广西桂林举行。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敖伟同学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06
14
2016年6月14日上午,重庆市社科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第四届学术年活动总结大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大会对第四届学术年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35篇优秀论文和6个组织奖获奖单位给予了表彰奖励,我校荣获本届学术年活动组织奖。
06
08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刘智鹏同学(指导教师何中市教授)所负责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勤奋蜂科技CQU工作室,于2016年5月20日前往苏州,参与首届 "郑和杯 "青年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一等奖。
06
07
为进一步细化“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重庆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在前期召开供需方研讨会基础上,于2016年6月7日召开了专业申报的相关专家论证会。会议由罗晓梅常务副院长主持。
06
06
6月6日,应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邀请,Sang H Son教授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A Smart New World: The Dream and Reality of Cyber Physic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
06
05
六月的重庆总是这样的火热,正如参加智能车竞赛选手的心,热烈、激动,还夹杂着些许的紧张。6月5日,由教务处主办由光电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11届智能车竞赛在A区体育馆成功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40多只队伍参加了比赛。光电赛队成绩傲人,六个小组均获得第一名的佳绩。
06
04
2016年6月4日至5日,卓越联盟高校一流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重庆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验收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
06
03
经管院黄河教授(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徐鸿雁教授和申笑宇博士生的模型分析类理论研究成果,于2016年6月在决策科学国际顶级期刊(经管学院A+类国际期刊)《Decision Sciences》第47卷第3期(第437页至472页)上正式发表。
06
02
2016年6月1日上午10:00,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Hassan K Khalil教授学术报告会在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
06
02
2016年6月2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4-1会议室举行了生物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实训成果汇报。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副院长霍丹群、蔡开勇,学校督导组成员蔡绍皙教授、实训课指导老师及多名生物工程领域专硕导师参加了汇报会,学生的实训成果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05
31
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号召,推进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重庆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在成功申报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础上,拟创新性地申报职教教师教育本科专业。
05
30
应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邀请,2016年5月30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Guang-Bin Huang副教授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为重庆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从AlphaGo战胜人类展望机器学习的新趋势—超限学习机(ELM)和深度学习(DL)的有机结合及ELMGo探讨”的专题报告会。
05
30
重庆大学高教所(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一流本科教育”学术研讨会,重庆大学副校长、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李茂国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和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认识和评价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问题,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面临的挑战,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基本路径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05
28
2016年5月23日至28日,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举行,来自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国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受国际电信联盟的邀请,代表该组织参加此次会议。
05
27
2016年5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主教学楼804会议室举行。五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文答辩。发展研究中心李华主任主持答辩会。
05
26
5月26日下午2点半,重大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系列学术报告例行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仉文岗和张志超两位博士,应邀做了自己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钟轶峰教授主持了该场报告会,学院岩土所,建筑力学所,桥梁所的部分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05
26
2016年5月26日上午10:00,IEEE智能计算学会(CIS)重庆分会成立大会暨系列学术报告会在自动化学院主教1906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重庆分会主席、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