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优秀论文写作”学术沙龙

作者 : 吴婷 蒲纯

日期 : 2016-12-09
摘要
2016年12月9日下午,发展研究中心在主教学楼发展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优秀论文写作”的学术沙龙,参加重庆市高教学会2016年年会获奖的硕士生就论文情况作了精彩的汇报,师生之间就优秀论文的选题写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为了促进高教所师生、生生之间的学术交流,2016年12月9日下午,发展研究中心在主教学楼发展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优秀论文写作”的学术沙龙,参加重庆市高教学会2016年年会获奖的硕士生就论文情况作了精彩的汇报,师生之间就优秀论文的选题写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加沙龙活动的有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华、部分教师以及中泰两国的硕士研究生。沙龙由高教所蒲纯老师主持。

小飞_副本1.jpg

李主任_副本1.jpg

李华向此次学术年会论文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获奖者分别就自己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论文内容、写作思路及写作心得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在座师生就获奖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问题并给出了中肯建议,并对论文写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华对硕士生们的汇报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给与了较高评价,并从论文的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法、写作技巧、参考文献等写作过程给学生们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论文选题与研究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他还大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沙龙活动,促进师生、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并确定了下一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泰国的高等教育”,由高教所在读泰国学生进行汇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