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4
07
2016年4月7日下午3点半,土木工程学院老师秦凤江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222室作了题为《新型钢锚板式钢-混组合索塔锚固体系的开发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研究背景、开发过程、体系传力机理、模型试验研究、极限承载能力与受力性能影响参数、固体系设计方法六方面进行讲解。
04
07
2016年4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高水平人才引进及聘期考评会,对学院2013年引进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聘期考核。学院教授委员会18人组成的考评小组以及信息学部学术委员代表龚卫国教授、学校人事处人才办蔡春燕老师参加了会议。
04
05
4月5日上午9时,我院拟新申请建设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筹备工作进展报告会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夏洪流副院长主持。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刘汉龙院长向钱院士做了详细汇报,钱院士从专业申请的“重要性”、“定位”和“特色”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04
04
由土木工程学院王卫永副教授和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共同撰写完成《山地城镇建设安全与防灾协同创新中心专著系列丛书》首部专著《高强度Q460钢结构抗火设计原理》,日前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我国高强钢结构抗火领域唯一的一本学术专著,可供从事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
04
03
2016年4月3日上午,水利水电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以《海绵城市建设的若干关键问题》为题向大家作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围绕海绵型城市建设背景、国外海绵型城市建设探索、海绵型城市建设的主要任务、海绵型城市建设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
04
01
2016年4月1日下午2点半,水利水电施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222室为土木院广大师生作了《黄河上游河道排凌减灾关键技术研究》和《国家大型深地下重点实验室的岩土工程技术》两个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主持。
04
01
2016年4月1日下午2点半,岩土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晓南于建工管第一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我的科研一生思考和体会》的讲座。土木工程学院的众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龚院士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开讲,并介绍了自己对岩土工程经常思考的几个问题以及自己的回答。
03
30
土木工程学院路桥实验室是重庆大学利用“985”建设经费建设的教学和科研基地。针对路桥试验室场地分散、布局不合理、室内外环境较差、供电线路老化等问题,土木工程学院经研究后决定对路桥试验室环境及设施进行了改造和更新,目前改造及建设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03
29
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牵头组建的IEEE “计算智能分会(CIS)重庆组会”最近获得国际学术机构IEEE 总部正式批准成立。
03
27
由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的光学设计培训班于27日下午2:30在主教学楼1201会议室开课。培训的主讲是王炳华副教授,退休前长期担任几何光学、光学设计等课程教学任务,光学设计实践经验丰富。本次免费培训针对本院师生,旨在加强光学设计师资水平和课程建设,提高广大师生光学设计实践能力。
03
27
3月25日—27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舆论学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围绕舆论学理论建构、网络舆情监测、舆论生成机制与演变规律、国家形象与对外传播等议题展开研讨。我院董天策教授、郭小安研究员、曾润喜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03
26
3月26日下午在虎溪校区DZ223教室,图书馆学科馆员张洁为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测控2班进行“国创”和SRTP项目申报辅导,介绍如何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进行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的选题和申报书撰写。
03
25
3月25日上午10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B校区勤工助学楼1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课程”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交流探讨更加有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识课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以提升课程质量,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03
20
2016年3月20日下午3点至5点半,由重庆大学6位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和来自我校弘深学院2014级的86名学生参加了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的弘深第七届“SRTP”中期检查答辩。29个项目组全部通过答辩。
03
15
根据《中宣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入选名单的通知》及近日收到的《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做好2014年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自主选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经管学院孟卫东教授入选理论界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并获得50万元资助。
03
08
2016年3月8日上午九点,机械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在七教319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例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王永勤书记主持,院长王时龙、副院长汤宝平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03
04
海量的数据,无尽的应用,未知的威胁。云计算开放的网络和业务共享场景的复杂多变,让他的安全性受到了严峻挑战。多个虚拟机租户间并行业务如何安全运行?公有云中的海量数据存储如何确保安全?我们在体验云服务时,我们自己安全吗?2015年12月15日,由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03
03
2016年3月3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学院2016年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院长曾孝平组织学习了周绪红校长在2016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五大理念引领“十三五”,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将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清晰地传递给教职员工。接着曾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201
03
03
2016年3月3、4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主办的系列专题培训—“结构运动仿真专题培训”在研究生院304实验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多年从事车辆CAD∵CAE技术研究工作的胡玉梅教授主讲,为我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培训讲座,吸引了来自汽车、机械、材料等学院60余名同
03
03
整整四十年前,第一代公钥密码体系的出现为人类社会随后进入互联网时代奠定了安全的基石。然而,随着近年来各国政府对量子计算、量子信息技术的投入逐步加大,对第一代公钥密码体系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一旦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容错型量子计算机投入实际应用,建立在第一代公钥密码体系(RSA ECC)的互联网信任链将彻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