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举办生物特征识别和活体检测的最新进展专题学术讲座

摘要
现有的生物特征识别系统易于受到欺骗攻击。因此,很有必要结合活体检测,以确保生物特征识别的可靠性,尤其是在安全应用中更为重要。

现有的生物特征识别系统易于受到欺骗攻击。因此,很有必要结合活体检测,以确保生物特征识别的可靠性,尤其是在安全应用中更为重要。

2016年5月20月上午,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邀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的Mohammad S. Alam教授为我们带来讲座“Recent Advances in Biometric Recognition and Liveness Detection”。Mohammad S. Alam教授已公开发表论文500多篇,研究方向括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超快计算以及可再生能源。他在科研、教学和服务方面获得了许多奖项,包括2003年斐陶斐荣誉学会学者奖、2016年IEEE三区的Joseph M. Biedenbach优秀工程教育奖等。最近,他被评为南阿拉巴马大学50年历史中,作出杰出研究贡献的50名教师之一。

DSC06283.jpg

此次专题学术讲座为期半天,由重庆大学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软件学院、信息学部共同主办。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桑军教授、胡海波副教授以及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等近20名师生听取了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中,Mohammad S. Alam教授围绕基于相关性的生物特征识别和活体检测技术的最新趋势和进展,介绍了一种有效的基于小波的人脸活体检测系统,采用不同的结合了不同欺骗攻击类型的真实人脸反欺骗数据库验证了所提出方法的有效性,实验结果证明了所提出技术相对于已有技术具有更好的性能。

DSC06293.jpg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与Mohammad S. Alam教授就有关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此次专题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实验室的学术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