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5
20
5月20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地质相关类高校青年教师课程教学研修班开班第一期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开班。来自东北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37所高校和地质相关单位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研修班,土木工程学院文海家教授全程参与了研修
05
19
2016年5月19日下午,“外教社杯”讲课比赛重庆大学选拔赛在重庆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行。
05
19
2016年5月19日下午3时,重庆大学2016届优异生颁奖典礼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等部处领导和部分学院的教学院长、优异生导师代表等莅临现场,与重庆大学各年级的优异生们共同见证了一年一度的“优异生嘉年华”。
05
18
重庆大学Feeling研究生创业团队在第二届CMAIT全国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05
17
1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2016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振动台实验室、结构实验室、BIM实验室、路桥实验室、岩土实验室。并听取了各实验室主管关于实验室的现有设备、管理模式、发展状况的介绍。实验室的状况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赞许。
05
16
作为2016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的组成部分,由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重庆市电子学会高校电子技术专委会共同主办的走进“智能与生物感知”新世界专题活动已成功进行了数天。
05
15
5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大学主办的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发展“工程结构创新与发展暨结构模态测试与应用”高端论坛在重庆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工程结构创新与发展”和“结构模态特性量测与应用”和两大主题举行33场专题学术报告,其中院士专题报告17场。
05
15
2016年5月1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CCF)重庆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主要嘉宾有CCF秘书长杜子德研究员,CCF会员与工作委主任罗训,CCF会员部部长戴丽霞,重庆市计算机学会主席、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朱庆生教授,CCF重庆分部副主
05
14
2016年5月14日,光电工程学院2014、2015级约50人一同去参观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本次参观活动由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秋组织发起,由光电学院团委副书记邹彦斌及学生会副主席白亦凡引导参观,旨在增加光电学子们对本专业在尖端科技中的应用的了解。
05
14
5月14日-15日,第三届(2016年)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电气工程学院电工学课程教学团队孙韬、李利、肖馨老师的参赛项目“基于PLC的传送带自动控制实验”获得一等奖。
05
13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拓宽学生知识视野,促进国际间学术交流,加强我校教学团队建设,机械工程学院聘请南京锋范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游艺于2016年5月13日上午10:30-11:30,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作了题目为《德国OTT精密蜗轮蜗杆技术》的学术讲座。
05
13
2016年5月12日,重庆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处长、副研究员邓明国受聘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校外导师,并做“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形势、政策与展望”的讲座。他认为,社会工作是我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部分,社会工作者需求量大面广,需要政府的引导与支持,实现“三社联动”共同发展。
05
13
2016年5月13日上午9点30分,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会计系会计学助理教授胡方在B区经管学院103教室为经管院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资产重估和债务契约》的学术讲座,经管学院辛清泉、涂国前、邹海峰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胡方老师与经管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05
13
5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新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论证会在我院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等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在谢礼立院士主持下,专业负责人刘新荣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形成一致结论:重庆大学具备增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各项条件,建议尽快增设城市地下空间专业。
05
13
2016年5月13日,同济大学土木学院朱合华教授应重庆大学工程学部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以 “隧道围岩稳定精细化模拟方法与应用” 为题,生动地展示了他多年以来在隧道围岩稳定方面的科研成果。
05
13
5月10至13日,第三届大学校园安全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浙江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大学校园安全管理现状与展望”。重庆大学保卫处郑恒毅、王伟、刘瑜合作完成的《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互联网+”探索》研究论文入选发言文章。
05
12
5月11日,由教务处承办的2016年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冯林主持。
05
12
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相关工作的安排,5月10日下午,学校相关部门在科技处220会议室召开了“十三五”科学研究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05
07
土木工程系承办的结构非线性分析理论与方法研讨会于2016年5月7日在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何善衡楼二楼会议厅隆重举行,这是继2015年11月于重庆大学土木学院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非线性研讨会后的第二次交流。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院士、陈朝晖教授、廖旻懋研究员、胡䶮高副教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05
06
2016年5月6日,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以“现代机械工程技术人员素养——以丰田汽车公司为例”为主题的报告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七教325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亢恒博士主讲,机械工程学院曹华军主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