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6
02
2017年6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第一届“树声前锋杯”医疗健康IT竞赛的决赛阶段在生物工程学院A区学院楼212室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的开展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同学们更好更深的了解和熟悉当代医疗健康的前景,同时促进了不同学院学生的交流与合作。
06
01
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为2017年5月由经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成立,旨在适应中国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形势发展需要,不断促进我国可信控制系统科学事业的发展。
05
27
2017年5月25日中午1点,大学物理课程在虎溪校区理科楼四楼公共讨论区进行了第七期教师学习共同社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恒定电流、磁场和磁感应强度两部分有效教学结构的讨论,由蒋敏老师主讲,来自大学物理课程的15位任课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05
27
2017年5月28日至30日,第29届中国控制与决策学术会议(2017CCDC)在重庆召开。本次大会由东北大学、IEEE新加坡工业电子分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
05
27
2017年5月27日,来自卓越大学联盟高校的二十多位代表以及我校的通识教育专家、教师共计50余人齐聚重庆大学,以“通专结合,培养新工科创新型人才”为专题,围绕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通识教育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及共性问题开展研讨和交流,重新认识高等教育的本质和发展规律。
05
26
5月26日下午,武汉大学刘数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常钧教授在B区二综305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05
24
2017年5月24日,高等教育研究所2017届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主教学楼804会议室举行。在三名硕士研究生完成论文汇报及答辩陈述后,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三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达到高等教育学硕士学位论文要求,并建议授予三位学生教育学硕士学位。答辩会由李华教授主持。
05
23
2017年5月23日下午,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一行到生物工程学院进行调研。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院长王贵学、副院长蔡开勇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05
23
2017年5月23日,在美国控制年会上,经IEEE控制系统协会的领导机构(Board of Governors)正式批准,任命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为国际控制学科旗舰学术杂志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的Associate Editor。
05
21
2017年5月21日至22日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联合主办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研讨会(2017WoW)在重庆君豪大饭店隆重召开。
05
19
2017年5月18日上午,西悉尼大学计算机工程与数学学院副院长Yang∵Xiang教授等审核评估专家莅临计算机学院。深入了解学院办学特色和教学情况,对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课堂满意度和教学师资保障等进行了考察和评估。评估专家们受到了党政
05
17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在学校科学研究等相关事务决策的咨询、审议和协调作用,学校于2017年5月16日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05
17
2017年5月17日下午2:30,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于志刚教授来到生物工程学院进行深度访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书记郭兴明教授、副院长蔡开勇教授、侯文生教授,专业负责人、5位中青年骨干教师以及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访谈。
05
16
2017年5月13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存储与设计自动化前沿研讨会”,多名国际学者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05
15
为迎接于5月15日开始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
05
15
2017年5月13日,重庆市电工研究会2017年度常务理事会暨理事会会议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7所高校代表参会。会议由重庆市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侯世英教授主持。
05
12
张建宇教授是我校航空航天学院于2015年1月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引进的高水平学术人才,他是我国“飞行器结构疲劳可靠性”领域的专家,曾参与多个型号飞行器的研制方案、试验总任务书及首飞等评审。国产大型客机项目立项之后,张建宇教授带领研究团队积极参与大型客机的预研和型号攻关项目。
05
12
2017年5月12日,第二届嘉陵江化学化工学术前沿论坛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嘉陵江化学化工学术前沿论坛”是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发起、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当前化工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研讨的学术交流平台。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的8位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
05
11
重庆大学于2017年5月8日下午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及其他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级教学名师,各系(教研室)主任,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05
11
5月11日上午11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复评考查工作总结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