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获2017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论文奖

日期 : 2017-10-28
摘要
在中国密码学会2017年会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刘斌的博士学位论文《量子密码协议中信息编码方式研究及应用》获得了“2017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在中国密码学会2017年会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刘斌的博士学位论文《量子密码协议中信息编码方式研究及应用》获得了“2017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这是该学会第一次评选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在经过推荐、形式审查、初评、终评四个阶段,共评选出5篇优秀论文。

68LNC0_B4SKBAEEM3M7MG`1.jpg

中国密码学会是由密码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经民政部批准于2007年3月成立,是中国科协团体会员,民政部评定的3A级社团,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协,挂靠国家密码管理局。

刘斌老师的博士论文主要研究了量子密码中不同的信息编码方式特点和优势,并利用不同的量子信息编码解决了量子密钥分发、量子位置认证以及量子保密查询等量子密码协议的系列关键问题,推动了上述协议的实用化进程。

2017年10月28日,刘斌老师在山东省济南市“中国密码学会2017年会”的开幕式上领取了证书及奖状。

5`K$[L$A[{YJ0$Z]@N(EL{K.jpg

刘斌,男,2015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毕业,重庆大学引进为青年教师。近年来发表SCI检索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0篇,第二作者兼通讯作者论文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重庆市博士后特别资助一项。2016年入选首届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