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4
14
2017年4月14日下午3点,逸夫楼讲座《中国古典诗词的情怀与审美》在A区理工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雷恩海老师作为讲座主讲,约有90名师生到场参加。
04
14
2017年4月12日至1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分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动力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2017年热力学新理论、新方法和新动向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丽苑大酒店召开。
04
13
2017年4月13日上午10点,图书馆开展了新闻信息员专场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韦丽进行新闻写作技巧培训,图书馆馆长助理魏群义以及图书馆全体新闻信息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04
13
2017年4月13日,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DSP技术专题讲座在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举行。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徐奇伟、德州仪器经理蒋荣慰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04
12
4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高教所在主教学楼804会议室举行了高等教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就泰国高等教育进行了专题交流与研讨,对泰国和中国的高等教育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高教所在读的各年级硕士生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04
05
2017年4月5日上午,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带队,王敬丰副处长、杨永齐副处长等一行6人到虎溪校区,与理学部及其相关学院共同研讨科研发展工作事宜。校长助理、理学部副主任夏之宁教授、化工学院、数统学院、生命学院、物理学院和药学院的领导出席会议。
04
05
2017年4月5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特邀国际著名电子鼻气味传感专家、英国华威大学工程系生物医学传感器实验室主任James A. Covington 博士来校讲学。
04
01
近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公布了“十三五”第二批国防特色学科方向布局名单,由通信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获批成为国家国防特色学科。
04
01
2017年4月1日下午3点,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博士后研究员岳燕飞应邀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拉曼光谱监测水泥基胶凝材料:机遇和挑战”。
03
31
2017年3月31日上午10点,图书馆学科馆员张洁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近50名研究生开展题为“如何有效进行文献资源调研”的社科文献获取专场培训,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铁岩、徐鲲、吕进出席了本次讲座。
03
29
2017年3月28日晚上19:00,在建筑城规学院的建卒厅,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知名校友、古建筑保护专家李先逵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中国山水城市的风水意蕴》的学术讲座。
03
28
2017年3月28日晚19点30分,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活动月之建筑学部博硕论坛在建筑城规学院2楼5220举行。建筑学部博硕论坛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四院联合主办,四所学院的学术部承办。
03
24
2017年3月24日,环保部人事司人才处副处长董文萱、重庆市环保局人事处副处长朱玉娟、重庆市环境保护教育培训部主任周妍一行到重庆大学调研“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的建设工作。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宋福忠、环境科学系张利兰博士、王翔博士陪同此次调研活动。
03
24
2017年3月24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和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带队到通信工程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曾孝平带领院主要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03
23
2017年3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启航计划背景下数统学院卓越教学研修项目启动会暨“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专题工作坊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D402举行。
03
22
3月22日上午1-4节,图书馆理工馆学科服务主管张洁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晓东教授的邀请,在研究生院611教室开展嵌入式教学服务,为选修《金属材料的力学行为》课程的同学们介绍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完成文献综述的撰写。
03
22
3月22日上午9时,“苏通超高大跨越塔线体系风洞试验研究”科技项目验收会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举行。
03
22
2017年3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学院院长郭钢教授、院长助理刘永刚副教授以及1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刘永刚副教授主持。
03
19
2017年3月19日,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平台正式推出基于SPOC模式的网络课程“如何做好文献综述:《金属材料的力学行为》的嵌入教学”,这是图书馆在参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对嵌入式信息素养教育模式的再次创新。
03
16
为巩固专业技能,汲取专业知识,使理论与实践得到充分的结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对2014级机自专业学生组织了为期20天的生产实习。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