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科研成果获得IEEE国际顶级学术会议ICCD 2017最佳论文奖

日期 : 2017-09-21
摘要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姜炜文博士生在沙行勉教授(海外杰青)的指导下,所完成的科研成果“在软硬实时性能要求下,设计最小开销的流水线系统获得了第35届IEEE计算机设计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姜炜文博士生在沙行勉教授(海外杰青)的指导下,所完成的科研成果“在软硬实时性能要求下,设计最小开销的流水线系统”(On the Design of Minimal-Cost Pipeline Systems Satisfying Hard/Soft Real-Time Constraints),获得了第35届IEEE计算机设计国际会议(The 35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Design, ICCD)的最佳论文奖。

11.jpg

ICCD会议是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之一,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B类国际学术会议。2017年,ICCD会议将在美国波士顿举行。沙行勉团队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国际专家的高度认可,是今年ICCD会议体系结构设计优化Track中唯一的最佳论文奖,也是今年ICCD会议中唯一来自中国地区获奖的科研成果。获奖论文还被直接推荐到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 (IEEE TETC)进行发表。

该工作主要研究如何高效地设计出高性能、低开销的实时系统,充分考虑了系统在运行过程中任务处理时间的不确定性。该研究对问题进行了模型建立,提出了高效的算法用以合成最优化系统。所设计出的系统,能够在满足不同(软、硬)实时性要求的条件下,获得最小的系统总开销。该成果可广泛应用于实时系统,高性能并行计算和大数据处理等方面,将在体系结构设计优化、电子设计自动化等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此次获奖表明,本校计算机学院沙行勉教授研究团队在体系结构设计优化领域的研究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所获得的研究成果将进一步扩大重庆大学在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