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6
23
2017年6月22日上午,第20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其中,由我校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携手星际(重庆)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宗申集团、重庆电科院等联合研制的系列高端智能产品受邀参展。
06
23
2017年6月23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永冠杯”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重庆大学教务处及材料学院领导、大赛参赛选手、大赛指导教师和预备选手等参加了会议。
06
22
2017年6月21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军事理论课教研组在学工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军事教研室老师及28名兼职老师参加备课,会议由军事教研室主任赵林主持。
06
22
6月21日,由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经管学院101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在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德敏教授主持下,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宏春研究员就“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议题开展讲座。
06
22
2017年6月22日下午,应启航计划背景下数统学院卓越教学研修项目邀请,重庆市教学名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应邀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D402作了“天不生数学,万古长如夜”——漫谈《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
06
21
6月21日,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教授来校做《专业优势建设与课程效果提升:理念与举措》和《把握问题,落实举措,致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
06
20
重庆大学举行IEEE Caixin Sun & Stan Grzybowski Awards奖励委员会会议。来自全球高电压工程研究领域多个国家的奖励委员会委员专家对IEEE新设立的该奖项的具体涵义、提名人员资格及身份限定及学术水平界定等关键内容开展探讨交流。
06
19
2017年6月16日,长江经济带智库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复旦大学智库楼召开,发起联盟倡议的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安徽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等12所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以及上海市相关智库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张蕾参会。
06
16
2017年6月16日,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陈志斌处长一行三人来我校社科处调研。社科处处长袁文全,社科处项目与成果办、基地与综合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06
15
2017年6月15日下午4:30,重庆大学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011会议室举行本科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重庆大学教务处李正良处长、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安全环境与生产保卫部王秀华部长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本科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06
14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B区第一综合楼学术沙龙召开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研讨会,副校长廖瑞金、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严薇、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分管副院长、中心主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06
10
2017年6月10日下午3点在虎溪校区梅五501活动室,理工馆学科服务主管张洁为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测控2班全体同学进行了SRTP选题及文献检索辅导。
06
09
2017年6月9日上午9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温长云教授应邀到自动化学院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陈家伟研究员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06
09
​2017年6月9日下午2:30,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十届“国家(市)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国创)”、第八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SRTP)”结题答辩在A区主教1811、1821举行。经考核,SRTP 有3个组获得优秀,国创有1组获得优秀。
06
09
6月8日-9日,2017年春季教学技能提升系列工作坊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媒体会议室举行。
06
08
​2017年6月8日,“重庆大学—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揭幕仪式以及新闻通气会在重庆市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隆重举行。
06
08
近年来,新型钙钛矿薄膜因其在太阳能电池、发光二极管和光电探测器等光电器件的潜在应用而受到工业界与学术界的广泛研究与关注。近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报道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在全无机钙钛矿CsPbBr3的最新研究成果。
06
05
2017年6月5日至6日,由国际著名机器人及智能系统专家Frank Lewis教授领衔主办的首届国际“自主无人系统”研讨会(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utonomous Systems)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宋永端教授作为本次大会副主席出席并主持大会开幕式。
06
02
2017年6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第一届“树声前锋杯”医疗健康IT竞赛的决赛阶段在生物工程学院A区学院楼212室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的开展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同学们更好更深的了解和熟悉当代医疗健康的前景,同时促进了不同学院学生的交流与合作。
06
01
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为2017年5月由经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成立,旨在适应中国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形势发展需要,不断促进我国可信控制系统科学事业的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