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前方是远方

—— 记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女子跳远项目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上午八点半,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南面进行了女子跳远的比赛。已经检录完毕的运动员们在场地旁积极准备,做足热身运动。兴致高昂,与运动会的热烈气氛相得益彰。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上午八点半,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南面进行了女子跳远的比赛。已经检录完毕的运动员们在场地旁积极准备,做足热身运动。兴致高昂,与运动会的热烈气氛相得益彰。女子跳远2.jpg

尽管天公不作美,连续几日的大雨使得跳远场地的沙坑变得潮湿与坚硬,助跑的红色跑道上也有一定积水。裁判团已经尽量清除积水,为运动员们提供一个较好的比赛场所。雨仍在下着,比赛按时开始了。不同于立定跳远,这次的跳远项目需要助跑5米左右的距离,要求起跳时不能够踩线,否则以犯规处理,即不计成绩。有三次机会,取最远距离计入最终成绩。代表建管学院参加的比赛刘晋同学与彭雪同学赛前表示,天气虽然很糟糕,但是比赛就是比赛,每个运动员都是如此条件,尽己之薄力为学院赢得荣誉才是更为重要的。场地周围的观众给每一个参赛者同样的鼓励与呐喊,为她们的精神而喝彩。落在沙坑里难免打湿弄脏衣服,但是在场却没有哪位女生因为衣着问题而表示不满,相较而言,她们更关注自己是否达到了预定的目标,是否突破了自我。这样不拘于小节的性格,男生也不得不为之鼓掌。女子跳远1.jpg

由于参赛人数较多,每一轮比赛需要的时间较长,现场人员都耐心等待,并十分配合裁判员的要求。各人之间的有着不约而同的默契,这也许是比赛的魅力吧,收获来自陌生人的友谊。最终来自艺术本科的符芳满以4.64米的成绩荣获第一名,并打破了校运会记录,获得记12分的好成绩。而建管学院的刘晋同学也进入了小组前八,为学院总分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每一次助跑都竭尽全力,每一次跳起都看向远方。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学习她们向前拼搏的精神。让我们期待下午的运动健儿们更出色的表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