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女子高水平跳远选手王檬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重庆大学春运会的第二天,天依旧阴沉,雨势忽大忽小,跳远场地的沙坑积了不少水,沙子都凝结成了块状,裁判员不停地用铲子松土排水。跳远选手王檬早早就来到了场边候场,她和同一组的朋友聊着天,看上去神情轻松。

重庆大学春运会的第二天,天依旧阴沉,雨势忽大忽小,跳远场地的沙坑积了不少水,沙子都凝结成了块状,裁判员不停地用铲子松土排水。

跳远选手王檬早早就来到了场边候场,她和同一组的朋友聊着天,看上去神情轻松。王檬是去年女子高水平跳远组的冠军,被问及今年有没有信心蝉联时,她笑笑说:“去年只是运气好”。在她看来,今年和她一同参加比赛的刘旭如水平很高,她更倾向于认为今年的冠军会是刘旭如。

IMG_4644 - 副本_副本.jpg

王檬是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二的学生,也是校篮球队成员,课余时间经常需要参加校队训练,上个月还随篮球队去云南打比赛。“大学和高中训练是不太一样的,大学要轻松一些,也自由一些,教练都挺温和的,就算天天训练,也不会很累。”

跳远组里的其他选手都是校队的队友,彼此关系都非常好,“反正大家都是一起的,名次先后也没什么的。”赛前她表示并不紧张。雨下得很大,她索性省略了准备运动,只在原地甩了甩腿,脱掉了外套。

高水平运动员按要求是一定要参加春运会的,她今年一口气报了三个项目:女子800米,女子高水平跳远和4×100接力赛,800米昨天已跑过,成绩还不知道,不过她称“感觉不错”。

IMG_4622_副本.jpg

自己的比赛开始前,王檬和队友站在场边观看研究生组跳远,不时发出感慨声。”刚刚你看到了吗?艺术学院有个超厉害的女生!运动员到了研究生基本上都退队了,在普通队里比赛,但她们练得久,水平也很高,我们虽然编在高水平组,也不一定就算最厉害的。”她讲着重庆方言、大大咧咧地鼓励着开玩笑想退赛的朋友,让她放宽心,就当是来玩一玩,她的朋友逐渐放松下来,小范围地走来走去准备热身。

雨天地滑,一些跳远选手在沙坑里跌了跤,走出来时腿上沾满了沙子。王檬则从始至终都跳得很稳,身上也干干净净的。但初跳的时候出师不利,一不小心踩了线,成绩无效。她助跑距离比一般人长,起跳时也很有爆发力,但跑道很湿,在奔跑中她打了个小滑,差点摔倒。三跳结束,最终她无缘冠军。但王檬还是一脸轻松,于她而言,运动会更像一个朋友间切磋的平台,整个过程都是愉悦的,结果并不是那么重要。

雨停了,王檬穿好了衣服收拾东西准备去参加下一场接力赛,她说比赛结束后她打算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摄影:肖慕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