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跃起,只为更接近天空

—— 记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男子跳高项目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北边进行了男子跳高的角逐。来自各个学院不同年级的男生们早已检录完毕,依次等待试跳。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北边进行了男子跳高的角逐。来自各个学院不同年级的男生们早已检录完毕,依次等待试跳。

四月,恰值清明前后,阴雨纷纷的天气并未影响到运动员们的热情。大家在检录处有秩序的报到,并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随后负责人将其领至比赛场地,同时细心的提醒运动员们进行赛前热身,减少对身体的伤害。春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场地因条件有限只能略作清理,而男生们迎雨而上,跃跃欲试。男子跳高3.jpg

八点四十五,随着裁判员白旗的挥落,1米2第一次试跳正式开始了。由于是第一次尝试,大家对环境与高度的预判不那么准确,难免因为紧张而出现失误。不过,来自电影本科的闵正周同学与来自继教的沈航航同学尽管顺序靠前仍然轻松跃过1米2的高度。代表建管学院的陈波同学亦是不落人后,一米二不在话下。按照规则,每个高度都有三次跳跃机会,通过一次即可跳跃下一高度,开始的高度按0.05米逐渐增加。尽管5厘米看起来很少,但对于跳高运动员来说,每一厘米都意味着一次次突破。陈波同学在接下来的一米二五至一米四的高度都顺利完成。一米四后的高度是按0.03米增加。可能是由于地面湿滑的加上之前大腿肌肉拉伤,陈波同学最终遗憾止步与1米43。男子跳高2.jpg

赛后他表示,他其实没有那么看重结果,享受运动会大家参与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认识到自己有哪些不足,以后加强锻炼。

雨还在继续下,比赛还在进行,呐喊声不停。期待下午的项目中大家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